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17 Skilak Lake (二) 植物

因為沒錢添購單眼相機(主要原因是不想背太重的相機),只好繼續使用這有將近四年歷史的舊相機了。知道電子產品瞬息萬變,想要有更好的畫質,該要的投資不可少。但或許是舊時代的觀念作祟,總覺得東西沒壞、尚可使用,就讓它盡最大經濟效益吧!老公笑我是落伍的觀念,如此無法促進經濟循環的活絡。才不管那麼多,這世界經濟的不景氣又不是我造成的,節省終究是美德吧!

圍繞湖的,是一人高的樹叢。葉子都掉光了,但似乎正在進行著另一重要階段。

這些像花朵的毛絨絨物體,應該和浦公英有相同的作用(風一吹,種子四散)。
查了書本、網路,都無法確定它的名稱,和書本中的Scouler's Willow很像,枝葉又像Diamond Leaf Willow,反正可確定的是,是柳樹的一種啦!(不是真想敷衍過關,只是想弄清楚真的非我能力所及!)

這似乎都長在水邊,接下來要去的Seward木屋旁也看到類似的植物,只是還沒長出這毛絨絨花苞。


如果能有單眼相機,一定能照出很美很傳神的畫面。但老公才剛幫我買了台新電腦,速度和功能都超棒的,不忍心再花他的錢!老公心愛的音響都遙遙無期,我怎好只顧自己的興趣。
所以請朋友們再忍耐一陣子的低水準相片,會盡量用文字描述來補不足。

岸邊隨處可見動物糞便,查看了兒子在Jasper遊玩時執意要買的“大便書”(這是我們對這本書的暱稱,其實是Scats and Tracks of Rocky Mountains),不確定是哪一種鹿種的排泄物。


在湖邊石塊縫中,冒出了令人驚艷的小花朵 。在這仍夾帶著陣陣寒意的阿拉斯加,顏色還十分單調,灰、白、綠、藍,尚未看到暖色調的植物!

從它的葉子和花朵來比對,應該是Marsh Marigold。

書中指出生長在“In water or very wet areas,usually slow moving water.”

喜歡花朵也是最近幾年的事,應該是2007年那次的Rocky Mountains 的旅行,勾起了我的興趣。看到各式各樣不知名的野花,會讚嘆造物者的神奇,也感謝並相信天父的豐富供應!


在附近繞了繞,就在停車場附近看到它,新發嫩葉的樹叢,和之前的柳樹樹枝相類似,沒了花苞取而代之的是新芽!

哈!我就是喜歡這新綠,像清新可人的少女,像清晨的陽光,美,卻不具任何壓迫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