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朝三暮四

老公常嫌我的部落格過於嚴肅,他認為偶爾該輕鬆一些。
我當然是不以為然,反而揶揄他喜歡譁眾取寵。
昨天發生了一件事,兩人都笑到飆淚,老公又提議放上部落格。
好吧偶爾輕鬆一點也無妨!

老公來到大陸後開始喜歡“洗腳”,聽過一些太太們繪聲繪影,心底總是不喜歡他去那種場所。
一開始的策略是一同前往,他洗我也洗。
只可惜我天生不喜歡按摩,受不了揉揉捏捏,幾次過後只好投降,換成在一旁陪他。
陪人按摩既耗時又無聊,原本老公可以趁此機會休息一下又得陪我聊天,弄得兩人都沒得到好處。
最後的結論是相信他讓他自己去(老公去的都是專業洗腳按摩的商家,但仍然會讓我不安心),但前提是隔週去,他難得的假期總該留些時間陪我吧!
隔週去了幾年後,遇到經濟不景氣減薪,我開始質疑為何要去得這麼頻繁,老公從善如流改成三週去一次。
以前只是單純洗腳抓抓背的,但最近這一年多來老公的背後總有一片片紅腫,一下子說是拔罐,一下又是敷薑理療,直到今年五月腳燙出大片水泡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後才收斂了些。
而我也因此留意到為何老公洗腳會越來越晚回家?費用為何比以前貴!

昨天老公知會我今天要去洗腳,基於他這陣子真的很累很辛苦也贊成他去。
只是順口多問了一句「以前洗一次只要60多元人民幣,現在為何接近100元?」,老公說「因為現在都按摩三小時」。
頓時眉毛一抬,「你以前洗腳不是都兩小時嗎,為何要增加?」我狐疑的問。
「三週才一次,想好好的按一下。」老公回答。
「每次難得在家,都不陪我,三小時整個下午都沒了。」我酸酸的說著,其實是捨不得錢。「以前都可以60 元打發,為何現在要花100元,若能省一點也好。」
老公大概是看出我丈量的重點是錢,只好無奈的說「好吧,那可不可以兩週去一次,每次二小時!」。
對數字十分沒概念的我有一點被隔週一次的次數嚇到了,決定「還是三週洗一次腳吧!」,對話就平和的結束了。
我繼續忙我的事,而老公繼續看他的電腦。

其實我哪這麼輕易善罷甘休,我只是先妥協,開始在心中估算哪種方式較省錢,到時再遊說老公。
沒數字概念的我開始認真的計算著:
3(次)×2(小時)=6(小時)
2(次)×3(小時)=6(小時)
所以不論如何,兩種方案花的錢都一樣多呀!

突然想到自己是那群猴子,要求主人早餐多給些櫟實,然後滿足於早上四顆晚上三顆的結果。

心裡覺得好笑,趕緊跑去告訴老公,只見他笑得飆出淚來,直說他絕對不會惡意算計我的。他只是知道我想省錢,又不想委屈自己,所以才提出替代方案,隨口說出根本沒細算,不知道結果相同。

只見我們倆笑成一團。
老公說,他想像我一開始還以為自己賺到了的模樣就忍不住想笑。
然後這數學白癡在心中暗暗計算的專注模樣,到發覺自己比猴子還笨的沮喪,
他只要想到就無法停止笑聲!
而我呢!
還沾沾自喜的看似聰明,卻和猴子一樣笨,唉!連自己想到都忍不住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