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17 Renfro's Lakeside Retreat戶外風景

晚上八、九點了,天空卻還亮著,忍住飢餓先在小屋四周走走繞繞。
面湖的小木屋共有六間,我們選擇的是三號小木屋。兩旁的小木屋都有人入住了(我們算是最晚入住的了!),屋旁有預留的停車空間都停著車了,二號房是開truck來的,門前還拴著一隻大型犬,見人就吠。

屋簷下的烤肉架沒使用是一大遺憾,但我們才四個人,吃的東西也不多,不想費勁烤肉,只好放棄權益了!坐在椅子上看湖光山色是不錯的點子,但是此時氣溫已越來越低了,承受不住低溫煎熬也作罷!

屋前,細心的放著可供燒柴火的鐵圍籬,旁邊是用漂流木簡單做成的座位。一開始只將圍籬當成一件藝術品欣賞(旁邊的moose造型很可愛),沒想過要真的燒什麼東西。

湖就在我們的眼前,對照了地圖,我們就真的如此幸運的住在Kenai Lake邊!

此時的湖面因為風而起了一陣陣的波浪,對面就是積滿白雪的山頭。

在湖邊閒逛時遇見一對夫妻,先生是西方人,聽到我們說中文竟熱情的和我們說了一句中文。看到他太太才會過意,原來太太是老中。在阿拉斯加遇見老中有些興奮,但也只能禮貌的點點頭打招呼,她或許是離開家鄉太久了,身上嗅不出是台灣人還是大陸人,讓我不敢太過熱情。和她說了幾句話後,忍不住自我介紹是台灣人,沒想到她也是,頓時倍感親切!
坐在搖椅上享受著大自然美景,幸福寫在我們的臉上。

終於再也無法忍受飢餓了,老公出馬煎牛排讓我們大快朵頤,牛油煎荷包蛋讓我百吃不厭,當然也讓我們這趟旅行每個人都胖了好幾公斤。

美國牛肉還是最棒的啦!


牛排配上檸檬汁,broccoli都還沒上桌大家都迫不急待的吃起來了

大快朵頤一番後往窗外一看,什麼?天還沒嘿!

外頭還亮著,即使已經快要十點多了,誰也沒心思睡覺。走出溫暖的小木屋直發抖,決定燒些木材取取暖。老公沒看過我生火,以為我說著好玩打賭我生不起火。我隨即讓兩個小孩去湖邊收集漂流木,而我則回屋中拿火柴(提供的真的是舊式火柴)和一張餐巾紙,沿路再收集一些碎木屑。不到一分鐘火就點燃且越來越旺,連老公都驚訝不已,虧他還與我結婚17年,竟然以為老婆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嬌嬌女!


身上穿著羽絨衣仍抵不住陣陣寒風,生起火後從腳底暖到心底,看著熊熊的火焰,想到幾天前還在吵雜的龍華,如今卻能在此安靜的享受著著單純的溫暖,這都要歸功於老公!

原先只是撿拾漂流木,沒想到隔壁四號小木屋的三個大男生熱情的塞了一堆木板給我們。原來是其中一人在附近工作,在工地收集了一堆木板。這三個大男生真夠誇張的,只見他們的圍籬中堆了好多木板,一人拿起汽油桶猛灑,剩餘的汽油就往湖邊灑。火一劃開,轟的一聲嚇死人,火苗還往湖邊竄,令人直搖頭,真是殺雞焉用牛刀!
老公覺得火白白浪費著可惜了,拿出在Homer時買的帝王蟹腿來烤,孩子也嚷著要烤東西,明天去買棉花糖吧!

這是第二天清晨(四點左右)的湖面,湖面如鏡,平靜無波。

小孩都還沒起床,我披上外套躡手躡腳的走出去,在著寂靜無聲的天地間,只有我一人!

阿拉斯加的山,阿拉斯加的水,這清晨的寧靜專屬我一人。

我不知道這輩子還有機會再來阿拉斯加嗎?但可以肯定的是,這些景致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Sharon建議我們可以使用這種腳踏船遊湖,只要是穿上救生衣,在平靜無波的早晨是十分合適的。若是七八月我們一定會試試,但現在還太冷,想到上下岸腳一定會碰到冰冷的湖水就打了退堂鼓。

能在湖邊築小木屋,享受退休後的悠閒生活,突然成為老公和我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