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18 Seward (一)

從我們下榻的小木屋到Seward鎮上還需要一段時間(開車還需半小時)。當初之所以選擇如此的住宿點,主要的考量在於住得舒適,但若所有的活動都在Seward鎮上的話,就必須考量來來回回車程所耗費的時間和金錢(油錢)了!
今天的主要活動是Glacier&Wildlife Cruises,我們參加的是中午11:30的六小時坐船行程,在預訂船票之時,已經知道只供應簡單的三明治。擔心無法補充我們的熱量,我一早起床就開始烤雞腿、煮pasta準備給一家人溫暖的午餐熱食。
小型悶燒鍋中有蘑菇義大利麵、密封盒中裝著香噴噴的雞腿、紅白葡萄、保溫瓶中的熱普洱茶、巧克力、Chips、、,幾乎能想到的都準備了。當然在大陸是先買好的暈車藥也一一服用,準備妥當,出發了!

一開始天色有些陰暗,還不時飄著小雨絲,心中忐忑不安。在一些背包客的經驗中,天氣不好會影響海面風浪,擔心行程會被迫縮短或取消,只好在內心不住的禱告,「主耶穌,給我們一個好天氣,讓我們能有一個平安快樂的旅程!」

往Seward的道路和去Homer的路一般,只有二線道,只有某些較寬廣的地方才有超車道。反正我們不急,就一路欣賞風景的慢慢開過去。沿路有看到Moose但是都離道路有一段距離,和Homer的Moose比起來又相對害羞了點,所以無法捕捉入鏡。

快到Seward了,遠遠的就看到矗立在眼前的冰雪大山,十足北國風情!



原先無人煙的道路兩旁開始可以看到錯落的屋舍,一些看似民宅,一些則掛起了招牌,在這裡經營著民宿或旅館。原先也有一些心動,想來阿拉斯加經營民宿,但想想一整年只有三、四個月的旅遊收入,還真是入不敷出,難怪這裡的旅館飯店甚至租車都貴的驚人!

開著車看著地圖和指標卻找不到Kenai Fjords Tours的報到拿船票處,正想著在哪裡停下來問人時,這幾列火車廂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這餐廳真有特色,地理位置也選的好,只見一些遊客猛照相,可惜我們的經費有限無法在此用餐消費!

還找不到正確地點,依著直覺往碼頭開去,路邊看到了滿是船隻的碼頭,應該都是私人船隻吧!

我們的船呢?一直不肯問人的老公終於掉頭開往另一條路,在一串旅館、商店的中間,我們終於找到了準備上船的碼頭。下車拿票之後,按指示開去免費停場,再做接駁小巴士回來,心情準備好了,Glacier,我們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