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9 Vancouver→Valemount (二)

2007年的四月底,我們開車在Yellowhead Hway,離Kamloops越遠氣溫越低,即使坐在車內都可以感受到寒氣逐漸逼人。找了一個可供停車的地方,一家子輪流在野外方便,我則拿起保溫瓶,泡了四碗熱騰騰的的杯麵驅寒。
還深深記得當時的情景,尤其是那腐朽的木橋和冷冽的景色,讓我和老公在五年後,想依循著微薄的印象,如鮭魚迴流般,再次造訪!
五年了,印象是逐漸模糊了,但是依稀記得是離河較近的一個岔路。我們慢慢的開著車,孩子們都睡著了,只剩老公和我,輕身細語地尋找我們的桃花源。

找到停車處了,和印象有些差異,不知到是物換星移還是記憶衰退,總覺得有些不一樣!

還好仍有這座Ranger專用的木橋,喚回記憶。經過修繕的木橋看似堅固許多,但少了滄桑感。橋底下的河水湍急,和當年差異極大!

這是2005年四月底的景色,腐朽的木橋和周遭景致相呼應,一副寒冷蕭瑟狀。


聽說今年(2011)冬季雪量豐厚,所以融雪後的河川水位都上漲,水流十分湍急!

此時雪才剛開始融化,河水水位不高,水流緩慢。




旅遊季節的不同,左右了我們所能觀賞到的景致,四月底和七月初,短短兩個多月的差別之大可見一般!這就是為什麼一些經常自助旅行的攝影家,會不時前往同一個國家公園數十次的原因了。不同的季節、不同的時段、甚至早上下午,景致都會有不同的呈現。
有人將旅遊當成照相紀念的【到此一遊】,有人卻一而再、再而三,細細品味,只能說人各有志,追尋的事物大不相同!


看了寒冬蕭瑟的模樣,再次看到這些野花,突然覺得他們好偉大,在寒冬中蟄伏著等待春天的到來,是要有多麼大的耐力和承受力呀!


下面的網址是我2005年這段路的遊記,讀者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

http://greengreenglacier.blogspot.com/2009/05/2007canadian-rockies-427yellowhead.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