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9 Teepee Meadows Guest Cottages (一)

在計畫旅程之初,曾考慮該在哪裡落腳。經常旅遊的人能體會,不停的換旅館是件非常辛苦也浪費時間和精力的事。但是我們這趟跨越美加的旅遊,本來就存在著不可避免的長距離遠征事實必須克服。夫妻倆能輪流開車問題少了一半,但是每天行程安排是否恰當,住宿歇腳地點的選擇也是一大學問。
2007加拿大落磯山脈的旅遊,因為不清楚氣候狀況和自己(全家老小)的體能,我的行程排得較寬鬆,選擇的住宿點都盡量集中,旅館也是以較具一定規模水準的連鎖旅館為主。2008美國Glacier和黃石公園,則因為想要盡情享受大自然,不惜下重本,全都選擇國家公園裡的旅館(非常值得)。2010阿拉斯加的旅遊,幸運的選擇了一家別具特色的小木屋,因此讓我們一家愛上了不同於連鎖旅館的獨特和人性化的私人旅店。
2011預定的旅遊點Jasper、Banff、Glacier都是已經玩過也還算熟悉的,該如何規劃讓全家人有不同的感受,我是煞費苦心!
首先,從Vancouver出發是該在哪裡停留過夜呢?以我們開車的功力,到Jasper不成問題,原先希望兩天都住在同一處(Miette Hot Springs Resort)的計畫卻因為一直無法確認訂房(電話沒人接、傳真、Email沒回音)而胎死腹中。
Jasper的其他旅館呢?不是沒有廚房,就是太貴了。想試試住不一樣的地方和不同的感受,Valemount 成了我意料之外的美麗結果。

Teepee Meadows Guest Cottages,很難定位他是屬於哪一種住宿。在tripadvisor裡的分類有 hotel、 B&B 、Inn 和specialty lodgingTeepee Meadows Guest Cottages既不是旅館也說不上是B&B,specialty lodging成了他的歸屬。

主人很有心,在確認訂房之後,他寄了一封mail詳述地理位置和注意事項,照著指示很容易的找到了藏在荒郊野外的Teepee Meadows Guest Cottages。
大門很有個性,立著旗子,掛著牌子,倒是沒留意下頭放了個牌子說:小心有狗!

順著道路直直開進去,到了底之後卻愣住不敢下車,一隻白色的大型犬走近了我們車旁,吠了幾聲,站在原地不動。此時我不知該開車門出去喊人,還是按喇叭示意,這麼大一隻狗,你根本不敢輕舉妄動!

或許是聽到狗吠聲,男主人在我們不知所措時出現了。他先是詢問我們是否會討厭狗,他強調這隻狗很乖且個性穩重無需害怕,但若我們不喜歡狗,他可以將狗狗關進狗屋裡。
兩個小孩一聽是受過訓練且很乖的狗,立刻下車摸狗兒的毛,難得能看到這麼漂亮(雪白色)的狗兒,我們都好興奮,一開始就對這裡有了好印象!


男主人帶我們來到了我們預定的Cottage,好美呀!房子四周都是主人栽種的植物花朵,將這木屋妝點得份外怡人。

再晚幾個星期來應該會更美麗,那時花苞應該都開花了吧!



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是主人精心打理的,處處可見巧思。


男主人先帶著我們參觀了房子,前面這棟可以睡四人,後面多加了一棟臥室,住上十個人都不成問題。他簡略的解釋了一些注意事項之後,提醒我們可以在這附近走走。

經由比對才看得出這狗有多大,對於我這從小家裡就養狗的人而言,根本是不會怕狗的,但為何會在車內愣住不敢下車,是因為這狗實在很大隻,一跳起來就能撲倒一個成年人的!

沒一會兒,又晃來了一隻小動物,一隻波斯貓。這男主人親切好客的個性,似乎全感染給他們家的寵物了,他們好喜歡客人,會主動上前示好,任人撫摸!

柔柔很喜歡貓,要卸下行李和食物時,老公要求孩子們都要幫忙,柔柔一看到貓就忘了自己的工作,惹得照規矩工作的弟弟抱怨連連,一付臭臉!

大略安置妥當後,我們拿著相機撐著雨傘(飄小雨)急忙四處看看去。這裡的幅員寬闊,幾棟木造建築之外,有看似牧場的設施(不知是養什麼動物),男主人還說後面有一個小水塘呢!

這是男主人的工作室,他說這裡的的房子除了他買地時附上的那一棟房子(在當時房子已經有三、四十年歷史)之外,其他的四棟建築物都是他先前趁教書之餘慢慢打造的。
看他一面放著音樂一面工作(敲敲打打),覺得最美的退休生活也不過如此吧,真希望自己也能擁有!

這棟主建築是他現在住的地方,他告訴我們他是趁課餘時慢慢建造,先蓋小木屋(租給我們住的),再慢慢存夠錢蓋大間的主建築。他這棟房子蓋得比我們在阿拉斯加住的小木屋主人(德州佬)自己的那間更大更漂亮,這法國人(他告訴我們的)看似更厲害許多!

男主人閒不住,看我們晃來晃去,他也不時跑來聊上幾句。倒是他老婆看起來不易親近,不打招呼之外,連正眼也不看人一眼,蠻奇怪的組合!

真不知道這麼大的幅員都是誰在打理的,就最簡單的割草、種植花木,就要花許多精力了,更何況是養了這麼多的寵物!

他主建築屋簷下掛著好多東西,這是雪鞋,是愛斯基摩人在雪地行走的利器。走廊邊還佈置了一個娃娃屋區,都是一些美式手工製的玩偶和配件。可惜柔柔已經14歲了,早已過了玩芭比娃娃的年齡了。

主人收藏著許多骨(古)董,都是一些在老舊西部電影中才會亮相的物品,細細看來,甚是有趣!

這棟舊建築就是買地時附上的,因為過於老舊,所以已經不再使用了。

這貓兒跟著我們走來走去,很盡職的嚮導!

柔柔對這貓兒愛不釋手,怪怪,我是愛狗之人,對貓還是有些距離感!



2 則留言:

  1. 好有趣啊 我們也喜歡住非連鎖的B&B
    時常會推出特價 主人也好客許多
    感覺像住自家
    不過 如果想快點出門 主人又太過熱情
    就有點尷尬了
    那狗 是狐狸狗耶 以前我們養過 不過沒這麼大隻

    回覆刪除
  2. 秀雪,那狗可能不是狐狸狗喲!
    Google了一下,發覺狐狸狗和他的長相還是有些出入呢,
    正嘗試找出他的品種,
    老公說等小孩都大了離家,或許我們也要養條狗在身邊陪伴!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