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18 Kenai Fjords Tours (二)

Kenai Fjords Tours的Cruise 有一些不同的program,主要分為Fox Island Exclustives和National Park Adventures兩大路線。
Fox Island Exclustives的program有8.5 hours、5 hours、4 hours三種,都包含了登上Fox Island,並且在島上吃午餐或晚餐(All- you- can- eat wild Alaska salmon and Prime rib meal,多加15美元就有一磅的帝王蟹腿可以享用。)。8.5小時的program路線和National Park Adventures 6小時program的路線大致相同,多出來的2.5小時應該就是待在島上和吃晚餐的時間了。
而National Park Adventures則有6 hours、9 hours的progoam,依照不同的日期6 hours有三種選擇(8 a.m.、11:30 a.m.、3 p.m.) ,下午三點出發的票加多10元但有晚餐可吃,只可惜要到5/30日才開始,我們來的太早了,無緣吃到野生鮭魚、高級牛肋排餐了!9 hours有兩種行程,路線雖然一樣,但坐的船卻大不相同。Northwestern Fjord Tour是坐一般的中型船隻,而The Captain's Choice坐的則是小船(22人),機動性更好也更能接近Glacier!
要如何選擇端看需求,當時在蒐集資訊時就發覺說法不一,有人說外海浪大選擇4小時的就夠了;但也有玩家強調一定要6小時以上才能看完整。原先想選擇The Captain's Choice,但票價實在有些貴(189美金再加上稅),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139美金的Program了!

船開始駛出港口了,一 些海鳥被驚嚇地飛了起來。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岸邊的樹木和建築物,在寒風中,我們出航了!

迎著寒風,我們走向船頭,這裡的位置很適合拍照,左右兩旁的風景都不會錯過,但風真的大得驚人,即使穿著羽絨外套仍不時感到寒風徹骨!風從袖子,領口灌入,還好我們準備了帽子、圍巾和手套,就差口罩,只好拿圍巾充當一下口罩了!

船長在廣播介紹,說話的速度太快,必須很仔細的聽才知道他在說什麼。但一面看風景又要花心思聽覺得有些累,就將腦袋設定成只接收特定字,如此還真有效,沒多久就聽到一個字“Otter” ,馬上聚精會神聽。

只要看到了任何動物,船長都會告訴大家在哪個方位,此時會看到一堆原本窩在船艙裡的遊客衝出來觀看。但如此做有些遲了,因為好位置早已經被在甲板上的人搶走了,想照到好相片並不容易。

這隻Sea Otter很淘氣,在我們的船邊游來游去享受著大家的注目禮。身旁的遊客有人拿著望遠鏡頭在拍照,此時真是羨慕他,我這普通的傻瓜相機根本照不到什麼,只好望Otter興嘆了! 還好脖子上還掛著望遠鏡,是可以清楚看得過癮,但可惜拍不到!

Otter兩手拿著東西開心的吃著,這麼可愛的舉動讓大夥都猛拍照。

才離開Otter沒多久,又聽到船長叫“Orca”,原先不知道Orca是什麼?往海裡看,哇!一大群的殺人鯨就在我們的船四周跳躍!

不知道船長付了他們多少錢,這些Killer Whale 非常敬業的在船的四周翻滾跳躍著,不用特地找方位,船長放慢了船速讓大家照的過癮。

柔柔不怕冷,一直守在船頭甲板上,所以她拍到了最好的角度和影像,而老公則很好笑,拍了好多,但都只看到濺起的水花和模糊的身影,算是徹底失敗了。唉!想跟上Orca的速度,或許真的要年輕人才行!
以下兩個影像是柔柔拍攝的,雖然她的相機很便宜但拍得不錯喲!



Sea Otter

Or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