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18 Kenai Fjords Tours(三)

看完了Sea Otter和Orca的“表演”之後,似乎沒有其他動物出現的徵兆,遊客們也就陸續地回去溫暖的船艙中,留在甲板上的都是一些不怕冷的年輕人。
我們難得能來阿拉斯加,當然要努力地將它的影像全數映入腦中。海風真的好冷,船速的加快使得風速變得好大,像在冰箱中吹冷氣,若不是捨不得美景,還真想像其他人一般躲回船艙!

雲層漸漸變薄,天氣也逐漸轉趨晴朗,這使得我們的船速雖快但船身還算平穩,也讓我鬆了一口氣!大概沒人會想在烏雲密布的風雨中坐船吧?除了看不到任何動物之外,還會嚴重的暈船,可一點也不好玩!

船長刻意地將船開到一些岸邊,吱吱喳喳的說了一堆話,沒注意聽,大半都聽不懂,面對這些美景,都已經驚訝讚嘆連連,哪有功夫去留意船長的“碎碎唸”!

在蒐集資料之初對Kenai Fjords National Park有個錯誤的刻板印象,以為這個國家公園也和其他的一樣,車子開過去後,在Visitor Center看看簡介,拿些Hiking Trails Map之後就開始在國公園內四處遊蕩。真正來到此處,拿到了更詳細的地圖資料後才知道,要想親近這個國家公園,只有坐船的途徑!
雖然Exit Glacier算是在國家公園內可以開車到達的景點,但也大概僅止於此了!想親近這個國家公園,除非你自己划船,或坐小飛機,否則你都要像我們一樣參加Cruise的Tours!
看到遠處這像是冰河入海的美景,和這不同於其他國家公園的海洋生態,不禁讚嘆真是與眾不同的國家公園呀!

阿拉斯加真美,但卻那麼不容易親近,首先,你要有錢買昂貴的機票,然後是租車價錢也比美國本土貴許多,再加上令人咋舌的小飛機費用,使我不得不去除了一些昂貴消費(小飛機、參加划獨木舟的Tours)。


住宿也是一大開銷,五月還是淡季,所以我們在旅館的花費還能承擔,但若是六、七、八月,住宿價格會讓人卻步的!
開玩笑的和老公講:「下次我們乾脆游泳去阿拉斯加,然後露營、生火煮飯好了!」


靠近這岸邊的海水顏色不同,淡藍色又感覺有些透明感,很像在夏威夷時的海水顏色。




陽光越來越強,照著海水閃著銀光,這無汙染的人間淨土,可別被人類的自私破壞了呀!


Tiffany很厲害,整個旅程她大部分都在船頭吹風,還好她年紀大了懂得安全也會保護自己,否則我們在船艙內看著她時,還是有些擔心!(我們剛好就坐在她身後的那片窗內)

這是小妞妞走到船尾拍的,其實當船速快、海風大時,船身的晃動仍不小,走在甲板上晃來晃去的!




這些都是柔柔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