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18 Kenai Fjords Tours (一)

事先做足了功課,知道參加National Park Tour 中,六小時的Cruise行程會有許多狀況。

第一,當然是海風大且冷,如果不願一直窩在有暖氣的船艙中,保暖裝備一定要足夠。除了羽絨衣、毛帽、手套、圍巾,有人還會準備口罩。

第二,海面上氣候難預料,雨衣是必備品(不可能在甲板上撐傘吧!),既可遮雨也可防風。

第三,暈船藥事先要吃,若覺得不會暈船,至少準備著以備不時之需,世事難料別太“鐵齒”,那些整個六小時旅程都窩在船艙中或躺或睡的病厭厭旅客,就是最好寫照!

第四,準備熱飲。從冷風刺骨的甲板上進入船艙內,第一件想做的事大概就是喝一大口熱飲吧!船艙內有賣咖啡,但我們更愛在保溫瓶中的普洱茶。在這六小時航程中,熱茶是不嫌多的。(別擔心,船上有廁所的。)

第五,準備食物。除非你六小時內只需吃一個冰冷的三明治和小餅乾,否則你需要自備一些食物。烤雞腿、悶燒鍋中的蘑菇玉米義大利麵、魷魚絲、巧克力、洋芋片,只要能補充熱量又能打發時間的,我都準備齊全。

距離開船時間11:30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好整以暇的在附近逛逛。

天空仍看到厚厚的雲層,心中禱告著千萬別下雨呀!若外海風雨太大,有時還會被迫縮短行程。

2010年的Cruise是從May 16 開始的,對Seward而言寒冬剛過去,開始要準備迎接夏天一波一波的遊客人潮。而我們這些早到的遊客,大多是承受不了夏季的費用,趁青黃交接之際搶一些便宜的精打細算旅客。

船票Adult $139 (不含稅)Child $69.50,他們小孩的定義是2~11歲,這讓我陷入天人交戰的為難境況。柔柔12歲,該買成人票,但就差那麼一些些要多花70美金真是捨不得。想投機取巧買兒童票矇混過關(在美國大多是不檢查證件的),但為省錢而做出欺瞞之事又於心不安。正猶豫不決時,偉大的出錢大爺(老公)說話了:「不要做不良示範,這樣怎麼教育小孩!」既然出錢的大爺都不在意這錢了,我當然從善如流了。說真的,差一點為了2200元台幣而出賣了靈魂,虧我平日還常自許為誠實之人,沒想到試探來了竟會猶豫!

夏天這裡就不可能這麼寧靜了!

找到我們的船了,照張相吧。



沒有坐船經驗的我們乖乖的等到快11點才上船,那知一上船才看到滿滿的遊客。靠窗視野好的位置全被佔滿,有些年輕人將背包放在桌上佔位子,但之後又拿走,想找到適合一家人的位置有些困難。有了這次經驗,下次一定要早些上船。

座位很窄,因為有個桌子,坐中間的人想走動旁邊的人一定要起身。

放好背包,趁還沒開船到甲板上照相。

陽光從雲層中透出,船長在廣播要大家回船艙,因為要開船了,滿心期待著接下來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