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2 Consolation Lake

要往夢蓮湖的小山丘上爬之前,有一條岔路,這就是經常有熊出沒的 Consolation Lake Trail。國家公園管理當局規定,必須四人以上才可以走這條Trail,主要當然是擔心遊客的安全,還在醒目處放上警告標示,提醒遊客注意自身安全!
此時一家四口還真是方便,無須在入口處等待和其他旅客併團,就這麼直直向前行。

一開始要在這亂石堆中前行,但放心,有條一個人可通過的小路蜿蜒而過,走起來並不覺得困難或危險。

這些石塊應該是冰雪作用將岩石撐裂,之後又融化將大大小小石塊帶下山來而形成的吧!這和我在2005年,去惠斯勒的一個湖時看到的情況有些類似。

2005惠斯勒夏天
2005惠斯勒夏天



小心謹慎的穿過巨石堆,在這裡若是跌一跤傷口鐵定不小。

之後,就是這種好走的樹林下小徑了。

小溪流跟了我們一段時間,流水聲淙淙,像是優美的曲調般陪著我們向前行。

走了約莫一個小時吧,終於來到了湖的前緣。

山勢依舊有讓人無法親近之勢。

遠遠的看到了湖,但想親近她可沒這麼容易。膽子大的人(我老公),先練就好平衡感,在這些錯綜複雜的巨大石塊中跳躍前進。當然一失足,就會跌進岩縫中,被那憎獰的岩石表面劃傷皮肉就免不了了!

而我這膽子小的人,先是用登山杖支撐著身體重心,小心謹慎的尋找每個可以落腳的岩石。怎奈這岩石奇形怪狀的,有些上面還佈滿青苔(擔心會滑倒),害我走了老半天還到不了湖岸邊。

最後不爽,索性收起了登山杖,雙手雙腳並用,幾乎是爬在岩石上移動著。

終於來到了湖畔(這些都是老公身先士卒拍的),老天卻不做美,下起了毛毛細雨!

遠山迷濛,湖色也被細雨給弄亂了。
要感謝老公,因為他的勇敢和積極我們才看到了這些照片景像。

眼看要走一段巨石堆,柔柔在一開始就放棄看湖,專心的照著她喜歡的地鼠。

而我在費盡九牛二虎之力之後,也只在離湖畔還有七公尺之前就停下來,站在石塊上遠望湖心(別笑我,有人更遜的!)。老公除了一馬當先往前衝之外,更是跳到了最前線,帶回了第一手的珍貴畫面!

兒子呢?想想也好笑,原先一路抱怨的他,看到了這些怪石,反而興起了想挑戰的決心。沒用登山杖的他和老公一樣前進的速度都很快,還會不時回頭關照我這弱雞老媽,讓我十分驚訝!
之後雨越下越大,沒有任何避雨處,遊客們都紛紛往回走。我們也是想趕緊躲回森林中,至少雨水會被樹葉擋下來不少吧!全家只有柔柔適時的拿出了雨衣穿,而我們其他幾個懶人,就被雨淋成了落湯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