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2 Lake Louise 露易絲湖 (三)

以下的花朵都是在露易絲湖的城堡飯店前花園照的,因為都是人工栽培照料,當然和野花是完全不同的。這些非原生地的花種,能克服地域氣候的限制,當然歸功於人類的細心照料,純粹以觀賞美為主要的目的,就別太在意這花是否真是洛磯山脈特有花卉了!

很驚訝兒子也會想照花朵,感覺上他對花朵沒啥興趣的。看了一下這張罌粟花的照片,突然有個念頭,他到底是在照花還是在照花中的小昆蟲呀?

這是這段旅程中兒子照的少數兩張花朵照片。

女兒則和我一樣,喜歡照些美麗的花朵。不想去一一查詢花名,因為心裡有數,這些應該都不是本土的原生花卉,我的花朵圖鑑是應付不了的!

就以純欣賞的角度來觀賞她吧,沒必要每件事都搞得一清二楚,這樣生活會很辛苦的!


這種紫藍色真是美麗,可惜這種所謂的草花,開花季不長,很快就會凋謝。

罌粟花的美應該是少有人能抗拒得了的,當然他的種子更厲害,會讓你上癮無法自拔!

掛籃的種植,顯得五彩繽紛。


我很喜歡近照花朵,覺得花朵的美麗不只是顏色的吸引人,花瓣形狀,花蕊、條紋當是上帝創造的藝術品!

一整片的罌粟花,美不勝收!

第一次看到罌粟花也是在這裡,1994年。哇,日子過得真快,才一轉眼18年就過去了!




看看這,你怎麼不會愛上他們呢?

如果以後有錢,也想買一個有很大腹地的房子,我也要來種些花朵、蔬菜,養些雞,過著隱居的生活。

放慢腳步,漫遊在這些花圃中,也是另一種享受。


2 則留言:

  1. 我家的罌粟花跟這裡的很不一樣
    有橘色也有粉色 但花蕊是黑色
    而且是很多層的重瓣 齒狀葉有刺
    很容易繁殖 越長越多 太好種了
    倒是從沒注意過種子 很好奇
    因為這裡罌粟子蛋糕很多耶 跟那種會上癮罌粟是同種嗎

    回覆刪除
  2. 哈,我對罌粟花完全沒研究,好像是別人告訴我那花是罌粟花的!
    在西方罌粟籽的確是香料的一種,若是在商店買一種整套調味罐(十幾罐一組),有時還真的有這麼一罐在裡面喲!
    記得以前有學長留傳,有一個學姐畢業後租貨櫃將家當運回台灣,在海關被查獲有罌粟籽調味罐而面臨官司。
    檢警要試著種種看,若真發芽了,麻煩就大了!

    你可以試種看看,我一直很好奇這消息的真實性!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