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2 Lake Louise 露易絲湖(一)

走完Consolation Lakes Trail 之後,趕緊趨車前往Lake Louise。剛才還下著大雨,沒想到這邊竟然是艷陽高照,真是不能小覷山裡頭的多變氣候。
接近中午時刻,停車場幾乎是滿著的,我們和許多遊客一般,耐著性子一次又一次的繞著停車場,希望好運有人空出車位。繞了快半個多小時,耐性已經被磨出火氣了,氣得開出這看似還不小的兩個大停車場,決定往外圍的路邊停車去!
終於在路旁看到停車位時,每個人都已經是飢腸轆轆,就在車上胡亂果腹之後,下車用走的去看Lake Louise吧!

慢慢走到近露易絲湖,印象很不好,因為我們這樣根本是一路在聞汽車的廢氣,太多的遊客(當然包括我們在內),大自然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消耗掉這些人為廢氣呢?想想都覺得心虛,以後買車就選擇油電混合車,算是為大自然盡一點力吧!

還是有許多車不甘心的繞來繞去找車位,有決心和毅力是很好,但是如果硬是要和現實力爭,還不如我們這種識時務者,雖然看起來似乎有點孬,但我們這些俊傑在此時已經用雙腳走過來了。唉,自我安慰啦!

沒錢住這昂貴的城堡飯店,就在招牌前照張相吧。Thomas正在照的花朵,就是惡名昭彰的罌粟花。

在美加旅遊的多次經驗中,這應該是我們看過人最多的地方了!

鼎鼎有名的Lake Louise就在眼前,想照張相,卻怎麼也避不開遊客!

第三次來到這裡了,第一次是1994當時還是菜鳥留學生,第二次帶著一雙兒女在2007年來此,面對的卻是一片雪白。這回選了個夏季,面對的卻是困難的取景。所以說人生還真沒有完美的事呀!


1994年的Lake Louise,感覺連山頭上的積雪形狀都和現在差不多。人間短短的18年,在地球的歷史中連一眨眼的時間都比不上!


2007年五月,湖水被埋在厚厚的白雪中。



天空中雖有朵朵白雲,但炙熱的太陽仍是將我們曬得頭昏眼花。沿著湖岸走著,湖水像是摻了牛奶似的,藍中帶著乳白,很討喜的顏色。

湖面閃著點點銀光,真的不愧是世界知名景點。



這船屋很上相,經常在旅遊相片中出現。

1994年和大姊、寶兒在 Lake Louise 合照,18年後,寶兒已經是個大學生了!

一直不記得湖邊有這間小木屋,後來對照了上面的相片才知道,18年前就有了!這是2007年五月的大雪紛飛,看不到任何遊客。


從路易絲湖流出的小溪流,水色也是淺淺的藍。


2007年雪雖然埋住了整個湖面,這小溪卻依然靜靜流動著。


4 則留言:

  1. 您好,我們預計4大2小6月下旬要去溫哥華落磯山區2星期,想請問一下妳們當初大概換了多少加幣呢?是換加幣現鈔還是旅行支票?給我們做個參考,tks~

    回覆刪除
  2. 哇,這問題很難回答耶!
    首先,訂房、租車之初是用信用卡(我們還留有美國信用卡),
    加幣美金只是為了一些零用(幾年前麥當勞只收現金),所以換得不多(加幣大約只換了300,美金500)
    後來在溫哥華機場臨時想多換一些,晚上快九點入境仍有換匯的櫃台(會說國語),用台幣直接又換了約200元加幣。
    我都是換現金,沒用旅行支票,因為都只是付一些小花費,不喜歡麻煩。
    應該沒能幫你解答疑問,對不起!
    對了,美加costco我都用現金付帳,所以才要換這麼多現金。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當初你在溫哥華機場換加幣,有收手續費嗎?

    回覆刪除
  4. 我的印象中是沒有
    但是應該是匯率有差
    因為急著要換也就沒管這麼多了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