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2 Johnston Canyon (一) Lower Falls

Johnston Canyon的停車場很大,可想而知是個熱門景點。經過前面行程的奔波,來到這兒也已經快到傍晚時刻了,還好加拿大夏季的白天很長,即使晚上八點也還能在戶外玩。
遊客雖不能用絡繹不絕來形容,但是走在Trail上仍不時和對向遊客擦肩而過。還好這情況仍在忍受範圍之內,而且一路走在樹蔭下,一旁又是潺潺流水,真是一個非常享受的Hiking!

這是2007年五月照的,從停車場走來,過個橋,就開始了沿著溪流的漫步。

這彎曲的樹幹讓我們印象深刻,因為在2007年時特別照了一張相。四年後,再次一遊,當然要在此留影啦!

2007年兒子才國小二年級,才一轉眼功夫,要上國中了!其實非常高興這兩個寶貝還願意和我們一起出遊,從身邊的一些親友中得知,他們的小孩早就不願意和父母家人出遊了,我們更該感謝和珍惜這段美好的歲月!

大概是擔心遊客為了照相太靠近危險的邊坡,一路都有很安全穩固的棧道和欄杆。

仔細觀察會發現,欄杆的圍欄有三道和兩道的差異。當年(2007年)這Trail上都是積雪,沒有足夠裝備的我們很擔心滑倒。尤其是當時的兒子個子小,深怕他滑一跤時,正好就從欄杆縫中滑出去,這就是我們最後決定不繼續走下去的原因。
看看現在的他,才四年的功夫,長得高又壯!

2007年時溪流中還不時看到殘雪。

七月旺季來就不一樣了,溪水的顏色真是美呀!


一路上上下下,我們就順著溪流,在它沖蝕出的峽谷中走著。


在這峽谷中照張相吧!


這Trail走起來真是輕鬆寫意。

處處都是自然天成的美景。


過這橋鑽進左邊的小山洞,可以近距離體驗LowerFalls的水氣瀰漫。

難得和女兒拍張合照,這年齡的小孩都酷酷的,不喜歡笑。


冬天來攀爬冰凍的瀑布?沒這膽量!

LowerFalls之後開始要往上爬了,有些地方坡度還不小,但還好距離都不長,應該是個老少咸宜的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