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2 Johnston Canyon (二) Upper Falls

已經是傍晚時刻,遊客漸漸稀少。我們順著步道走著,周圍一堆蚊子跟著我們轉,此時真慶幸事先準備了防蚊液!

 多加了兩張兒子照的相片,兒子取景的角度和老公差異很大!



這段路不乏看到小松鼠,女兒大概是累了,坐下來休息後就不肯在走下去了。看她興致盎然的逗弄著松鼠,我們就不強迫她與我們同行。反正還會走回這裡,15歲的她在這種地方應該不會有問題的。

又走了一會兒,這回是兒子擔憂姐姐一個人會害怕,想回頭走去陪姊姊。也好,這兩姐弟平時感情就很好,弟弟有心要保護姊姊也是件好事。
將防蚊液交給了兒子,兒子遞給我他的相機,要我幫他照其他美景,只剩我和老公繼續努力走下去了!

少了小孩,就我們夫妻倆手牽手也別有一番情趣!
這片山壁和黃石公園裡的Artist Point 看到的山壁顏色類似,可惜沒黃石規模之大和雄偉險峻。

鏡頭拉近細看,配上溪水顏色還是挺不錯的。

這鐵製棧道在此特意伸進水道,一轉彎,往上看,Upper Falls就在眼前!

瀑布聲轟隆,水氣瀰漫整個空間,像是來到了仙境,只差沒幾個武林高手在這裡飛簷走壁打鬥一下,那就更勝臥虎藏龍了!

同一個地方,我想到的是仙境,老公卻直擔心飛濺的水氣會弄壞相機不敢久留,這或許就是男女的差異吧!


往回走一下看到一個岔路,事前沒仔細研究這步道,不知那條路要走去哪兒?既然兩個孩子還在半路上等著我們,就打道回府吧!

回程的角度不同,老公又照了他喜歡的岩壁。


這是回到Lower Falls鑽進山洞中照的,水氣大的驚人!

又看到這棵樹了,這回姐弟倆合照了一張,和當年站的位置剛好相同!

2007/5月

在這兒到是沒看到甚麼野花,松鼠的確在步道中亂竄。

走回步道起始處才留意到這地圖,原來那岔路是可以走到瀑布的頂端的,可惜事先不知情,錯失了這難能可貴的機會。


2 則留言:

  1. 你好,看了妳們的照片,你們7月去落磯山區好像都是以長袖為主?搭配的外套是要帶薄的還是厚的呢?需不需要為了哥倫比亞冰原特別帶雪衣呢,只帶冬天厚外套可以嗎?去冰原穿布鞋可以嗎?還是要特別準備防水的鞋子.謝謝~

    回覆刪除
  2. 之所以都穿長袖,是因為防曬和防蚊的考量(去野外多了,喜歡這樣的穿著)。
    我們穿的幾乎都是春天的薄長袖,不會太熱,又能有效防曬。
    哥倫比亞冰原不用穿雪衣啦,冬天厚外套就夠了!
    我們沒坐大輪胎雪車,是用腳走上邊緣處,所以不能確定坐雪車是否需要。
    但我記得雪車是密閉的,而遊覽的時間也不長,應該就是風吹很冷的感覺,主要是帽子、手套保暖。
    我們一家都是穿一般球鞋(連在Glacier走雪地都是),但注意不能有透氣孔或是網狀材質,這樣雪會透進去在襪子上融化,這樣腳會很冷的!
    但是如果只有哥倫比亞冰原一處會碰上雪(嚴格說來是又硬又厚的冰河),主要應該考慮防滑,鞋底齒紋不能太平滑,容易滑倒。
    我有準備夾克形外套和一件厚一點的外套,這樣就十分足夠了!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