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2 Moraine Lake 夢蓮湖

住Canmore的缺點是,距離Lake Louise和Moraine Lake蠻遠的。如果想要看清晨無波的湖光山色,除非能一大早就出門,否則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到夢蓮湖,大概也快日正當中了!有人覺得住Banff近一點,在我看來也差不了多少,只不過少了約15分鐘車程罷了。
如果為了享受百萬美景願意一擲千金的話,是可以考慮Lake Louise的城堡飯店,但住宿品質當然不像Canmore或是Banff這般現代化寬敞舒適。

還好這段路非常好開,來來回回開過不下十次,感覺一下子就到了!

下了Highway之後,我們在考慮先去Lake Louise或Moraine Lake,先看哪一個湖成了我們困難的抉擇。知道選了一個之後,另一個湖就得在大太陽底下觀看了。
最後我選了Moraine Lake,這是2007年沒看到的湖,雖然1994年已經有幸一遊,但是它的美一直深深烙印在腦海中,希望孩子也能享受到這百萬美景。


這亂石小山坡和1994年的印象沒差多少。

走這段路是不用登山杖的,我們是為了要走之後的Consolation Lakes才帶著的!


當年不記得有這麼好走的階梯,或許是遊客多了,為了安全起見整修了一下,闢了一條好走的階梯。

第一眼看到的景致。

可惜湖面已經起了波紋了!

這裡的變化也很大,當年沒有這圍籬的,只是一個很原始的山坡。

這裡的湖色真的是令人難以想像的美,真的是只有上帝才調得出這種顏色!

以謙照的


這是1994年姊姊一家人大約在相同位置的相片。
1994年,年輕時的模樣還真土呀!

柔柔說,這是她覺得最美麗的湖,也照了不少相。但是因為老公拿這相機猛找不同角度照,最後竟然失蹤了好一陣子(可以想見他照了多少張相片),太多的相片難篩選,就放上一些家人合照留做紀念!

這張是麻煩一位曾經在美國在台協會工作過的女士幫我們照的,在Angle Glacier就曾經碰到過他們,沒想到在這兒又遇見了,真的好巧。就這麼坐在這兒,和這兩位女士天南地北聊了起來,才知道其中一位還曾經待在台灣好幾年!


要觀賞夢蓮湖一定要爬上這小山丘才能找到最好的美景。


注意到了嗎?這1994年拍的照片和前一張2011年拍的這中間的幾棵樹似乎還一模一樣哩!

美得令人屏息。

老公趁我和人聊天,拍了一堆照片,害我們想找他都找不到人。

老公想盡辦法想拍到倒影,可惜湖面已經起風了!


不同角度,光線的折射不同,湖色也有變化。

這是另一邊的小山頭,1994年時,不記得有這個地方呀!

湖右側是租小船的地方。

湖中有一些人正悠閒的划著船,本來也想去划船,因為老公不想在大太陽底下划船而作罷!

柔柔的注意力被在石縫中的Golden-mantled Ground Squirrel給吸引過去了,照了不少特寫鏡頭!

說真的,我實在無法分辨牠到底是Ground Squirrel還是Chipmunk。背上都有黑色條紋,但最大的差異在於他的頭部沒有條紋,而Chipmunk的條紋是從頭到臀部。


看來牠對我的背包還蠻感興趣的!




2 則留言:

  1. 就是因為18年前的驚艷之後一直念念不忘,
    才會有2007及2011的兩次造訪,
    還好終於在2010年再次看到!
    柔柔也是十分驚訝於這湖色之美。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