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2 Lake Louise 露易絲湖(二)

Lake Louise的城堡飯店可是鼎鼎有名的,如果經費足夠在這住個幾晚,享受清晨湖景,這將是人間一大美事!可惜我必須丈量預算,想用最少的錢得到最大的效益,就得錙銖必較了。

現在才想到,我們來過這兒三次,為什麼都沒有想進去飯店裡瞧一瞧的念頭呢?或許是我們被這湖光山色迷住了,忘了城堡飯店的存在。也或許我們一家子都不愛逛街購物,對於和我們有些格格不入的【城堡】,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這麼有貴族氣息的飯店,在我的眼中還真是抵不上在阿拉斯加時住的湖邊小木屋!

到是花園整理得非常好,令人忍不住駐足觀賞。


照了許多美麗的花朵,下一篇分享。


太陽好毒,幾乎找不到甚麼遮蔭處,想像不到加拿大會有如此炎熱的夏季(和之前的經驗差很多),大概真是地球暖化造成的!


2007年五月,沒看到甚麼遊客,偌大的露易絲湖,我們一家人獨享!

1994年,在環湖步道上遙望城堡飯店。


五月,還飄著雪,冷清的露易絲湖反而讓我懷念。

原先排定的Lake Agnes Trail,因為看到來來往往川流不息的遊客而興趣缺缺。這哪是Hiking,根本是在逛大街。



2007年,這裡成了他們獨屬的遊戲場!




這隻Clark's Nutcracker,似乎在等待著甚麼,一直不肯離開這座椅。

難道是想撿食遊客掉落的食物屑嗎?

原本想沿著環湖步道走走,最後只走了一會兒,還是作罷,我們家大概只適合去阿拉斯加這種人煙稀少區。
還有一點,即使是環湖步道,也一路被豔陽曬,人和熱,讓我們只想坐在木椅上吹涼風,欣賞眼前湖景。

吹著涼風,慵懶的看著湖,真想睡個午覺。只可惜,人來人往的丟不起這個臉!

這是2007年拍的類似角度,湖面一片白茫茫的!


1994年才30出頭的老公和我,是真的走了好長一段環湖步道。2007年也想再試著走13年前曾走過的環湖步道,可惜積雪太深又沒任何裝備的我們還是放棄了!

昨晚我問老公,下回再遇到冰封湖面,他敢不敢走下去玩?老公說,最好能先確認湖面的結冰夠厚,否則他的體重只怕會將結冰壓破。我倒真有點想試試看,只是不知道幾月才是最安全的季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