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2013 Canyon Creek Meadows — 7/20 Canyon Creek Meadows Trail Hiking(五)Upper Meadow

之後又進入濃密的森林中,溪水聲淙淙。

這水應該是融化的雪水匯流而成的,摸起來真的是透心涼!

還記得小時候爸爸也經常在假日帶我們去郊外玩,媽媽每回看到一些新奇的事物總是會興高采烈的,但年輕時候的我是個脾氣古怪的女孩,喜歡將自己裝成老成、見過世面的模樣,一副懶得和旁人互動,什麼都提不起勁的模樣,氣壞家人。

蹲下身,伸手去體驗這沁涼的溪水,這對我而言是不習慣的。但自從有了孩子,我開始強迫自己要對事物保持好奇新,要表現出敢嘗試任何事的勇氣。為的不是自己,我希望能從小培養孩子對大自然的事物有好奇、有喜愛,希望去探索。

希望孩子不要再像我這麼死板,這麼膽小,我期待孩子能跳出框框,做些新鮮事,不後悔的活一輩子。


走出樹林,眼前的Three Figered Jack 山似乎伸手可及!

走出森林沒多久就聽到一些奇怪的吼叫聲,在這深山野外聽到人的吼叫雖有些突兀,但是也親眼看過老美年輕人聚在一起瘋狂笑鬧的模樣,也就不以為意繼續走下去。


但這聲音越來越大聲,好像是針對我們在吼叫,這讓我和老公都有點害怕。前後都沒看到其他hiker,我們也沒做任何違法或是奇怪的事,總不會運氣這麼差,在山裡頭還會遇到有種族歧視的白人流氓吧?

沒多久,從凹下山谷對面的樹林裡冒出兩個白人,在遠處大聲問我們現在幾點,我們走了多久了,我們正在走哪個步道?

有些丈二金剛摸不出頭緒,但還是大聲回答他們。不一會兒,這兩個年輕人竟然從對面的森林走下山谷,朝我們走來。
近距離看到他們,有些心驚。滿臉的大鬍子、有些骯髒邋遢的衣著,最可怕的是其中一人身上背了支槍(木頭柄,看起來可能是老舊獵槍),讓我忍不住退了幾步(躲在老公身後)。


交談了一陣子才知道,他們正在走PCT。什麼是PCT?

太平洋屋脊步道(英語:Pacific Crest Trail,簡稱:PCT),是一條貫穿美國西部荒野、大致沿著內華達山脈及喀斯喀特山脈行走、全長4,286公里(2,663英里)的遠足徑。南端由加利福尼亞州接壤墨西哥的邊界開始,途經俄勒岡州,一直連接到北方華盛頓州近加拿大的邊境地區。此路線途經25個國家森林及7個國家公園,於1968年被定名為國家風景區步道,其官方地位獲國家步道系統法案認可。它是遠足三冠王最西方的路線,亦是大西部環狀步道的一部分。

直通遠足(Thru-hiking),又譯作直通踏青,泛指一次完成長途遠足之旅,通常歷時4至6個月。由於旅程艱巨,事前準備必須足夠,單單是準備工作往往已經須時6至8個月。據統計,每年大約有300人挑戰一次走完太平洋屋脊步道,當中只有180人能夠成功完成壯舉。

準備時遠足者首先要做的就是計劃行程,因為天氣及降雪的原因,多數挑戰者都會採道南至北的路線,四月左右出發,冬季來臨之前完成。七月上旬,如果徒步至內華達山脈時積雪太厚,遠足者可以臨時選擇將行程倒轉,乘搭交通工具到加拿大邊境,從北面南下至中途暫停的位置,以完成整個路程

由於路程歷時多個月,遠足者沒有可能攜帶足夠物資,計劃補給點成為很重要的考慮因素。這些補給站通常是沿途的小鎮或郵局,遠足者可以事先將物資郵寄到這些地方,待途經時領取,或者直接在雜貨店購買。



雖然他們一付野人的模樣,但說起話來挺和善有禮貌。原來他們是暫時在城裡休息(我好奇地問他們怎麼身上沒背背包),二人相約在附近走走卻迷路了(沒帶地圖),所以在看到我們時興奮不已,大聲詢問我們。

PCT,我早已久聞大名,只是沒想到會遇到正在努力中的hiker。其中一人挺健談的,和我們聊了一陣子,問我們從哪來的,還說曾去過台灣,哈哈!

或許是滿山遍野的野花招蜂引蝶,耳邊的嗡嗡聲不絕於耳之外,還不時需要用手揮趕著蚊子。






昆蟲惹得兩個孩子十分不舒服,不停說服我們往回走。

Upper Meadow到了嗎?

實在不甘心還沒走道就回頭。

除了Upper Meadow之外,再走上去還有個Cirque Lake (This little lake from glacial run off is an amazing turquoise color.),捨不得回頭,裝沒聽到孩子的抱怨,繼續往前走。

有些心虛,因為自己也被這些蜜蜂弄得不耐煩。


再忍耐一下吧,我告訴自己,至少要走到山腳下吧!

我該忽視孩子們的意願,為自己的夢想強迫大家嗎?答案很清楚,好吧,往回走!

回台後在Google裡查看Upper Meadow的資料,知道只差一點點就到了,當然覺得心塞,但一家出遊不就是要讓大家都覺得開心嗎?沿途已經看到了那麼多美景和野花,還不覺得心滿意足嗎?一定要迷戀到達目的地的征服感嗎?算了,我選擇隨緣,大夥開心就好!



下次吧,老公說下次我們兩個再來此一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