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2013 Canyon Creek Meadows — 7/20 Canyon Creek Meadows Trail Hiking(六)

走回Lower Meadow之後,在岔路左轉,因為這是一個loop的步道,以順時針方向走回湖邊。

森林底下是一些枯腐的樹枝樹葉,雖然沒有充足陽光的照射,一就能看到一些野花綻放。

我們幾乎是沿著小溪緩緩前行。


當然沿途不時還有野花香伴。


我真的好喜歡這樣的小溪流,清透閃著亮光,讓人真想席地而坐,靜靜地聽著水流聲入夢!

Trail很好走,路線標示也很清楚,越來越覺得不一定要非國家公園的Trail不走,偶而走走國家森林或是州立公園的hiking trail也不錯。

舉頭望向樹頂,樹幹都被一些類似青苔的植物纏繞包覆著。


這張照模糊了(忘了打開閃光燈蓋),但可以看出青苔大至長在哪裡的位置。

夢想以後能住在溪邊,這種creek就夠了!


只是聽說美國的溪流在融雪期經常氾濫成災(在阿拉斯加住的小木屋櫃檯還貼了一張報紙的報導,有照片及文字說明前一年在旅館旁的不起眼小溪氾濫,照成嚴重損失),不知這麼小的也會嗎?


走到這哩,被這一片綠油油的水草所吸引,女兒和我還蹲下身來照相。這舉動惹火了兒子,他覺得他又累又餓(餓大概是主因),而我們還不趕快走回停車場拿食物出來吃午餐,還在這裡晃悠晃悠的,他一氣之下不等我們自己一個人頭也不回地往前走。

雖然有點擔心他,但也不願意就這樣被他控制著,不理他了!

這野草在台灣應該稱為金錢草,查看了資料,竟然是種可食用的中藥材。

對於這種翠綠色,真是喜歡到心底了!


之後,是一大段走在燒光的枯樹幹中。

沒有任何遮蔭,在這日正當中走起來苦不堪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