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2013 Canyon Creek Meadows — 7/20 Scenic Drive (US-20→OR-22→NF-46




回到US20,我們開始往西前行,下一個目標點是Mount Hood。之前就查到這附近有一條Scenic Drive,由南往北幾乎都走在National Forest的道路中,為了配合行程我只能挑選北邊的一部分來走。

US-20是條東西向的公路,橫貫的將奧勒岡的幾個大一點的城市連接起來。


沿路車輛不算少,算是重要幹道。

當然不時看到高聳的大山,不知這是否就是有名的Mount Jefferson?奧勒岡州真的是一大串的名山,讓我很難一一分辨。仔細比照一下Google裡的照片,沒想到這座高山竟然是我們剛才造訪的Three Fingered Jack的另一側模樣!

這看似池塘的小湖更有個奇怪的名字Lost Lake。

加拿大洛磯山脈中有個Medicine Lake,是冬季乾凅的一個奇怪湖泊。而這lost lake則是個夏季水量會消失的湖泊,蠻好玩的!

Lost Lake Campground is adjacent to Highway 20 near the summit of Santiam Pass. The rustic campground is located on the west shore of shallow Lost Lake. The water level of the lake fluctuates seasonally and is quite low in summer with water loving willows crowding the marshy shallows of the lake.
This is a popular spot during fishing and hunting seasons.

沿著山路走,接上OR-22往北。

沿路真的如資料上所言很美嗎?覺得也還好!經過這麼多次刻意開Scenic Drive的經驗,只覺得這只是吸引觀光客的一種方式,但是整體而言當然比那些Highway更令人容易親近。

之後來到了一個小鎮Detroit,好多的船和遊客,這裡應該是個度假區。

在Detroit右轉走NF-46,眼前就是林蔭小徑。


在這些深山小徑裡轉來彎去,老公和我都不時的讚嘆這樹林真的好美!

幾乎沒看到什麼行車,但偶爾卻在路旁看到【人去車空】的停放輛。

在山中蜿蜒而行,打開車窗,我們享受著森林氣息。

偶而路沿著溪流前進,耳邊不時傳來水流聲。


或許這樣的繞著小徑走太費時,不是一般人所喜愛的旅遊方式和選擇,但對老公和我而言(兩個孩子一上車就倒頭睡去)卻是這趟旅行中讓我們最覺得驚艷之處!


無須擔心車速,我們悠閒地開在山中,欣賞著這一路美麗的樹種。

有筆直想衝入雲霄的,


也有兩旁樹木合抱形成如隧道般的。




旁邊有溪流經過,應該是來玩水的吧?但這麼偏僻又沒有太大知名度之處,應該只有當地人才知道吧。這些私房景點應該只有居住在附近的人才知道吧!



然後我們看到如石柱般的玄武岩地形,停車照像,也順便將孩子叫醒。

一旁就是湍急的溪水,也不時聽到人的嬉鬧聲。



奧勒岡州真是個湖多、溪流多、瀑布多的州呀,難怪州名的印地安與是【美麗之水】。

只是不知這麼淺又湍急的溪水能夠泛舟嗎?




之後路是越走越小條,心裡有些擔心會迷路(雖然GPS還認真地帶著路),看到一群重機騎士,在彎曲的山路上壓車前行,Oregon Skyline Rd非常符合路名,真的在高高的山區裡繞來繞去。

當我們終於接回US-26時,大夥都鬆了一口氣!

眼前就是大名鼎鼎的Mount Hood。

其實若能重新規劃一次,我應該不會選擇走Oregon Skyline Rd,因為這條道路狹窄不說,山勢高,開車的人很辛苦,沿路也沒啥風景可看。

唉,算了,Mount Hood就在眼前,好好欣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