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2013 Mount Hood Area Travel — 7/21 Mount Hood(二)Timberline lodge 室內

話說原先預定要hiking的計畫,被艷陽及光禿禿的山頂給嚇到了,大夥似乎都刻意放慢步伐,希望給媽媽(我)一些回心轉意的時間。
在烈日下hiking真的不是普通的辛苦,所以我在規劃路線時總是會詳細閱讀Trail的資訊,刻意選擇有遮蔭無階梯的Trail,除了避開烈日之外,膝蓋的保護也是我們中年人該注意的。但當資料並未提及的特殊狀況出現時,就是做抉擇的天人交戰時間了。
難得來到這裡,時間也足夠,要臨時腿軟放棄hiking嗎?老公把決定權都給我(擺明了我必須當黑臉),考量著全家旅遊的意義,是真的是要征服一條一條的Trail?還是享受一年中難得的一段休閒時間?答案對我而言實在太明顯到連自己都根本無法迴避!
是的,我一定會選擇一家人開開心心的享受旅行,這是在設定旅遊地點、規劃旅遊路線之初就有的觀念。與其拖著心不甘情不願的身、心、靈遊玩大山大水,倒不如在某個不知名鄉間小路中,和一家人欣賞著野花並且同聲讚嘆著上帝造物之奇妙。
心中想法底定後,一切就那麼的輕鬆自在,能玩到甚麼就玩吧,能看到甚麼就努力看吧!

或許是年齡的增長讓我沒了年輕時的堅持,對於孩子們必須忍耐我的那幾年的瘋狂旅遊行程,深感抱歉!

印地安酋長的圖騰


從陽台上往外看

Mount Jefferson在層層山巒之間顯得鶴立雞群。

旅館內不時可以看到一些裝置藝術

樓梯的大柱子上也有木雕動物

走進室內,這層主要以大石塊為結構支撐

這裡展示著許多舊時代的使用物品




大角山羊石雕(只是覺得這裡似乎根本看不到這些大型哺乳動物)




古老的紡織機


舊時的滑雪設備


壓克力窗之後是展示著當年旅館房間的設備,及當時來此旅遊的遊客私人物件。

我對於這些簡樸的設計非常有興趣

這裡有點像是交誼廳,但又有點像是教會的敬拜處所。

木頭柱子都是又粗又結實

樓梯間的大型浮雕畫

老鷹雕像




走上樓,一眼就看到大廳裡的大壁爐









我們四處觀賞著

這麼大的梁柱是要砍掉多大的一棵樹呀!

門上的環扣也非常有意思

這雕刻的是一隻鶴嗎?

浮雕上描繪著西部風情


飲水機竟然裝在這幅畫中間,還好沒破壞情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