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2015 Yosemite National Park — 8/10 Stanislaus National Forest Vista Rim of the World

將行李放在旅館的儲藏室,終於可以出門了!

車開了一會兒,有個觀景停車場,我們順勢開了過去。

女兒和我都沒照到立在觀景區的標示牌,Stanislaus National Forest Vista   Rim of the World。不知道為何稱為Rim of the World?用Google查了老半天,還是弄不清楚!

倒是在Google中查到:
2013年冬天是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歷史上最乾旱的冬天之一,也是一個活躍的火災季節。2013年8月17日,加州斯坦尼斯勞斯國家森林(Stanislaus National Forest)發生火災,並迅速蔓延至附近的優美勝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這起大火被稱為“環火”(Rim Fire),因為它開始於斯坦尼斯勞斯國家森林內一個叫世界之環(Rim of the World)的景點。

不知道這光禿禿的山是因為火災造成的嗎?

而英文的資料是這麼說的:
The Rim Fire was ignited on the Stanislaus National Forest in August 2013, and eventually grew to become the third-largest fire in California history. The fire was named after the Rim of the World Vista on California State Route 120, where the fire was initially reported.

From this vista point you can view the Tuolumne Wild & Scenic River from Highway 120. Accessible parking and restroom available.
This is a great place to stop on your way to and/or from Yosemite. There is some information on the Rim Fire of August 2013 here. It was a little eerie standing here in the middle of where the Rim Fire had swept through. Still, a good place to stop, stretch your legs and enjoy some views of the hill-sides.

當時在觀賞風景時並不知道這些歷史(說明牌示應該是放在靠廁所的那側,沒走過去,就沒看到這些解說),只覺得眼前視野遼闊,山勢明顯。我們在2013年的旅遊,差一點就選擇來優勝美地,還好最後更改行程!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說,加州斯坦尼斯勞斯國家森林(Stanislaus National Forest)8月17日發生火災。火勢迅速蔓延到附近的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大火燒毀公園中660多平方公里的範圍,並一度對給三藩市供水、供電的水庫造成威脅。
官方指出,包括11所住宅區內的111座建築在這場大火中被燒毀。成千上萬名消防人員參與滅火,滅火成本高達8100萬美元。在以往的類似事件中,縱火的人要賠償滅火成本和損失。美國司法部也會在結束本次大火的調查後,確定涉案獵人是否要承擔賠償責任。

當地消防部門負責人陶德•麥克尼爾近日表示,該地區沒有閃電,所以大火肯定是人為造成的。他懷疑非法種植大麻引發了火災。但美國森林服務局表示,沒有跡象表明涉案獵人從事大麻種植。

這起大火始於斯坦尼斯勞斯國家森林裡一處名叫“世界之環”(Rim of the World)的景點,因此被稱為“環火”(Rim Fire)。由於該地區是火災高危區,美國森林服務局曾在火災發生前一周明令禁止在成熟的露營區以外的地方點火。這名獵人違法點火,造成總共371平方英里(約960平方公里)的面積被燒成灰燼。

這是加州史上自1932年以來的第4大森林火災,2003年的錫達大火(Cedar Fire)則最為嚴重。錫達大火燒掉了近430平方英里(約1191平方公里),燒毀了2200多所住宅,並造成15人喪生。火災是由一名獵鹿新手引發的,他在森林裡迷了路,點了信號火求救。

唉,真是【星星之火可燎原】,對於在野外使用火燭,還真是該小心謹慎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