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2015 Yosemite National Park — 8/9 Cathedral Lakes Hiking (三) Lower Cathedral Lake

湖面吹過來的風實在太過冷冽,我和女兒四處尋找可供擋風又能欣賞風景(太貪心了)的好位置。坐下來,拿出午餐,就這樣一面看著風景,一面吃著冷冷的三明治。
這幾年已經不太喜歡準備太豐盛的午餐了,主要當然是因為準備太耗時。再則,背著豐盛午餐hiking,真是無法承受之重(自找罪受),所以就越來越簡化午餐。
Hiking時我們的背包裡會放幾樣必需品,雖然幾乎很少用到,卻是一定要準備好的。雨衣、急救護理盒、保暖外套、巧克力和在Costco買的Muffin。
特別推薦在Costco買的Muffin,價格便宜不說,一人裝個1~2顆放在背包中也不會太重,臨時餓了想吃方便又有飽足感,所以這是我們秘密武器。

吃完三明治,老公興致盎然地四處亂晃。

他對於湖左邊的這大片山崖非常有興趣,試著走近瞧個仔細,而我則是喊著要他小心點。
其實從這張照片看來,的確是有可能走到更高處的。但是想想我們已屆中年,小孩都還小,還是別冒這種險好了。


承受不住冷冽的寒風,兒子將羽絨衣拿出來穿。這日本平價羽絨衣雖然薄,但既輕又好收納,放在背包中很省事,正好適合夏季hiking的我們當備用保暖衣物。(冬天就不適合了,因為保暖性不佳)

兒子也隨著老公走著


就讓他們父子倆一起探險去吧!





而我和女兒則找到一處既可擋風又能曬太陽的地方,享受著夏日午後的慵懶!


湖的左側似乎比較淺,這邊的湖色明顯不同。

野鴨!



遠處有人在湖畔釣魚!

這個小角落十分秀氣雅致!

一小群野鴨



好美!


湖畔釣客


看樣子老公也迷上照禽鳥類了!

只可惜那一瞬間不是那麼好抓。

Lower Cathedral Lake再見了,不知以後還有機會來嗎?


回程在這片草原走錯路,被這些錯綜複雜的水道阻絕了去路,花了一些時間才走回正路。
之後在岩塊區又走錯一次,應該往左走的我們選擇往右(老公帶路),走了十分鐘後我發覺有異,感覺不像來時路,堅持往回走才知道老公真的帶錯路了,唉!

這是回到Trailhead照的,來回走了將近7mile,腳趾甲因為下坡的衝擊疼痛不已,的確是場硬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