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2015 Yosemite National Park — 8/9 Cathedral Lakes Hiking (一)

2013七月的旅遊,曾經考慮過來Yosemite National Park。之所以沒成行的理由,是因為網路上太多人強調七、八月的優勝美地是枯水期沒啥看頭。花了時間和金錢(這裡的住宿不便宜),卻沒法看到最美的優勝美地的確讓人失望,也因此打消了這個念頭。

今年(2015)為了送女兒去讀大學,二星期的旅遊被迫削減成一週。這僅有的七天還能花時間在長途開車中嗎?答案很明顯,我必須有所取捨。Yosemite的盛夏真得毫無看頭嗎?除了Yosemite Valley裡的那幾個著名的瀑布(八月肯定沒水了)之外,難道其他地方就不值得一遊嗎?對於經常玩國家公園的我來說,實在是無法接受這種說法。尤其是北邊那條很晚(五、六月)才能通車的Tioga Read,應該有一些私房美景給願意花些時間Hiking的人來欣賞吧!

心意既決,開始努力查找相關部落格和資訊,發覺的確有些遠離觀光客(人群)的世外桃源等著我們。

在設計旅遊的行程和路線上,我從繁而逐漸化為簡。從一開始的不放棄任何景點,把一家人累得半死而怨聲載道,到逐漸去蕪存菁。一天只選定一個大行程(hiking),再搭配一些無需走太多路的觀景。

會可惜嗎?暑假全家飛美的機票錢再加上旅館開銷和租車,是不是該善用這難得的每一分每一秒呢?大概是年紀大了會讓人想得更開。漸漸覺得這一年一度(有時二年)的全家旅遊,應該是一種輕鬆享受的時光。一家人拋開工作、學業、擾人的人際關係,聚在一起看美景、聊天說笑,這才是最值回票價的了!

Cathedral Lakes

Hike Distance: 7 miles (11.2 km) round trip to Upper or Lower Cathedral Lakes; 8 miles (12.8 km) round trip to see both
Hiking Time: 3 - 5 hours
Trailhead Elevation: 8,500 feet (2,590 meters)
Lower Cathedral Lake Elevation: 9,290 feet (2,830 meters)
Upper Cathedral Lake Elevation: 9,600 feet (2,925 meters)

Overview:Two superb Yosemite lakes await you from the Cathedral Lakes trailhead at the side of Tioga Road, inviting you to swap the throngs of car-bound visitors for relative peace and tranquility of calm waters, pine forest and granite peaks.

Difficulty: Medium. The first half mile or so of the trail climbs steadily and you'll soon find out whether you're ready for this elevation or not. The trail climbs gently upward at the outset and gains a thousand feet in the first mile.

為什麼Cathedral Lakes要加複數呢?哈哈沒錯,有上(upper)下(Lower)兩個湖。
步道口附近都很好停車,反正大家都是靠路兩旁(路肩)停,只要小心別將一些味道太重的食物放在車上就行了。

一開始還能輕鬆的拍照,沒多久嚇人的上坡持續打擊著我們,連笑都笑不出來了!
所以啦,接下來完全沒心思照相,這段在樹林中努力往上爬的過程中,真的也沒任何風景可供欣賞。【加油!】是我們說最多的話,此時若不相互打氣,還真怕會半途而廢。

從樹林中走出來,眼前看到的就是這偌大的巨石山!

走到這裡已經都算輕鬆的了!

整塊石頭山,太讓人驚嘆不已!

又走了一陣子,遠處出現了一座尖銳山峰,這就是Cathedral Peak。



這附近的標誌不是很明顯,也不知道在哪裡我們竟然錯過了重要的岔路(決定要去Lower或Upper Lake),跟著前面的hiker走到了Lower Cathedral Lake。
剛才查了其他遊客的部落格才知道,這條路標往Cathedral Lakes的指標的確是往Lower Cathedral Lake的方向,難怪我們會錯過了Upper!

完全離開了樹林,我們來到了視野開闊的草原(meadow)區。

這如牆般的巨石山,是我們旅遊至今首見。

而這大片meadow有許多小溪流串流其中。

應該是融化的雪水滋潤著這片大地!

There are a handful of streams to ford, and the meadow you'll cross just east of the lower lake can be marshy in the summer. As always, mosquitoes will be waiting just for you in wet environments in Yosemite.
看到這資料,發覺我們在乾旱時期來此反而避開了走在泥濘的草地上。

女兒和我走在後面,好整以暇地欣賞著風景和照相。

Cathedral Peak像教堂的尖頂。


或許也是因此而命名的吧!




雖然步道上的人沒Yosemite Valley的遊客多,但真的,在Yosemite還真是不缺人!



錯綜複雜的水道有些早已經乾了!

而這些全副武裝的hiker又是要走去何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