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2015 Yosemite National Park — 8/9 Dana Meadows → Tioga Lake

走了將近六個多小時的trail之後,上了車就沒人想再下車走路了!看看時間還夠塞下幾個觀景點,就硬著頭皮要求老公開過去。

原先排定明天再來Tioga Road繼續接下來的行程(Tuolumne Meadows、Gaylor Lakes、Mono Lake),但是發覺這樣進出一趟花費的時間實在過長。經過細細思量,我決定放棄隔天行程,改去Yosemite Valley ,就將這個遺憾留給將來完成吧!


想將剩餘時間充分利用,但兩個小孩一上車就呼呼大睡,看情形只剩老公和我獨享了!

放棄了遊客眾多的Tuolumne Meadows,我央求老公往東開,想去看看Yosemite的東側。

這一大片草原名叫Dana Meadows。

沒有Tuolumne Meadows來得有名氣,當然就留不住任何路過的遊客了。





看地圖這裡有一條Trail可以走去Mono Pass和Parker Pass,以後若有機會倒是可以試試!

我還蠻喜歡這片草原,希望以後有機會能住在東側的Lee Vining附近,好好的將這兩片草原玩透透。


這是個不知名的小湖吧?

很美,很安靜,卻看不到任何遊客在此駐足。

或許是這裡已經接近標高9945ft(3031m)的Tioga Pass,即使是仲夏的此時仍感受得到陣陣寒意。

Alpine Zone(高山帶)的花花草草都長得又矮又小,或許是天候不佳,想在此生存就得有對抗寒風的本事,矮一點躲在岩石旁還能擋點風吧!

很安靜的一個小湖,下次一定要再來!

而這個,就是Tioga Lake了!

奇怪,我對大湖真的沒啥興趣!


喜歡小湖的容易親近,大湖總讓人有不知該從何處【下手】的感覺。

結果忽略了另一個湖(Ellery Lake),是在寫這遊記時才注意到的。還好以後應該還有機會一遊,就比較不會有扼腕的心痛感了!

往回開了,等下還有將近二小時的車程才能回到旅館。

即使沿路山勢再美,也不敢再停留駐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