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2015 Yosemite National Park — 8/8 Tioga Road → Olmsted Point → Tenaya Lake

稍事休息之後,我們依計畫開車進入Yosemite National Park。

兩旁樹木高聳入雲,和我們之前玩過的落磯山脈的國家公園很類似。

沒有預期這段路這麼長,覺得花了不少時間在開車上,還好從這附近開始景觀有些不同,滿心期待中!

這大片山體似乎是塊岩石,好奇特的景觀!

車越爬越高,視野也越來越開闊。

到此為止都還沒真正的【震撼】到,這該怪我們玩過太多大山大水了嗎?

眼前的山是有些不同,但沒近看還無從分辨。

近些才發覺,是一整塊岩石山耶!

像是一大塊石頭,在凹縫中長著植被和樹木,雖然看過,但從沒見過這麼大一塊的!
有個景點(Olmsted Point)停車場,我們停下車來想搞清楚狀況。

才剛照完這張,相機沒電了(非原廠電池還真是靠不住),接下來就全由女兒代勞。

因為原本只是想先進來探探路的,根本沒預期要hiking的,所以雖然看到許多遊客在巨石上行走,讓我有些心動,但還是先看看就好了吧。

要看到指示牌上的景致角度,似乎應該要再爬高一點,才不至於被一些樹木擋住視野。

很好奇為何這巨石上會呈現如棋盤般的紋路?


而這棋盤上的大石塊像是旗子般,讓人好奇地猜測,難道這是巨人的棋盤嗎?

然後是遠處的這塊超級巨石Half Dome,即使早已經在網路相片中看過許多遊客的作品了,但親眼目睹的震撼是我無法用文字表達的!


原來Yosemite不是只有瀑布可觀賞,這些巨大的花崗岩被冰河侵蝕,切銷成鬼斧神工的奇特景觀。


如果想親身體驗走在巨石上的感受,這附近是有一些Trail可選擇的。

看看四周的遊客,似乎穿越馬路到對面的巨石上爬更具吸引力。

終於明白來Yosemite是要欣賞這些壯觀的岩石山體的!

這些形狀各異的山體,有些看是光滑、有些卻像是經過風霜摧殘,很有意思。

上車往東開去

路兩旁有許多車輛停靠

這是有名的Tenaya Lake。

不知道是因為黃昏時刻的光線不佳影響的,總覺得這湖沒想像中得那麼好看。

我們沿著湖畔走了一下



照了幾張相片後,有點興致索然。


往回走吧,若天黑了開這山路,應該不是那麼輕鬆的事。



回程由我開車,太專注於山路,沒留意到周遭,真不知女兒照得這張是否就是我們第二天一早聞到的火燒山。

山裡的夜來得好快,在夜幕低垂中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