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17 Skilak Lake Rd.

正式離開了Skilak Lake的範圍,車子開在Skilak Lake Rd.上,等著接回鋪柏油路的Sterling Highway。

這路真是不好走,碎石子有大有小,開起車來直擔心爆胎。加上前車壓過的輪胎印,凹凸不平,非常不平穩,路面的坑洞讓我們跳上跳下,繫著安全帶還擔心撞傷頭。唯一值得慶幸的是,現在是旅遊淡季沒甚麼車,否則前車揚起的灰塵會讓我們看不見前路;若不小心被前車彈起的石頭砸到,也只能自認倒楣;還有若下起雨來, 滿地泥獰,誰還有心情看風景!


還是不時的看到一些湖泊。

阿拉斯加的山真美。前天和老公看東森洋片—最後的獵人,在阿拉斯加拍攝的,風景真棒,尤其是冬天時,一片白茫茫的,真的有些心動,想找個冬天去看看阿拉斯加的銀色世界!


有些輪胎痕跡很深,大概是拖著船,或是開RV吧!在阿拉斯加非常適合開RV旅遊,地方太大又沒完全開發,正適合開著RV自由自在慢慢玩。無須介意行程、不用趕時間、也不用擔心旅館,愛玩到哪就玩到哪(當然前提是還是要有足夠的錢)!
許多老夫妻是如此玩的,我也撒嬌的要老公在我們老了之後陪我這樣玩。只是不知夢想能否成真?

路兩旁的灌木還沒發芽,倒是它後面的樹猛冒嫩芽,此時真希望自己能懂得分辨樹種。越是接觸大自然,就越被吸引,更希望能多了解它們。
想知道花的名字、想分辨動物、想更清楚知道這是甚麼樹,越發顯得好奇心十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