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17 Skilak Lake (三)

要親近 Skilak Lake 有兩條岔路可直通湖邊,因為我們是由西往東開,之前是遊西側的湖光山色。開回Skilak Lake Rd. 之後,再繼續向東開,會有另一條岔路通往湖邊,景致不同,各有其特色。

沿著 Skilak Lake Rd.往東行,地勢漸高,視野也漸遠。龜速的開著車,我們來到了一個觀景點,往北看 Engineer Lake 就在眼前。有看到往Lake的Trail,但是沒看到任何距離的標示,不敢貿然前往!遠遠看,無法體會這湖到底有什麼吸引人之處,所以很輕易的掠過它。回家後上 Google Map 看到別人拍的照片,有一點小小的遺憾,真希望能有足夠的時間,讓我們能好整以暇的玩遍每個湖泊!

Skilak Lake是位於 Skilak Lake Rd. 的南邊,而 Engineer Lake則在北邊。更遠處還有個較大的 Hidden Lake 。這附近錯落著大大小小的湖泊,有些有名字,有些則叫做unknow Lake,直接了當!


把鏡頭拉近,在右上角隱約可以看到另一個湖,估計應該就是 Hidden Lake 。前往Engineer Lake 的Trail名為 7 Lake Trail ,顧名思義是附近有七個湖吧?


我們來到了Skilak Lake 的另一邊,這邊的設備和規模比之前的好,大概遊客都是選擇前往此處吧!


這邊的湖色與之前的明顯不同,顏色較淡一些,靠近岸邊有些許變化,湖邊的碎石更有菱有角。湖中有一個很小很小的島,岸邊的導覽有說明,是許多禽類的繁殖所。可惜的是距離我們有一段距離,相機拍不出來,只能拿望遠鏡遙望了!

柔柔和弟弟一起在湖邊玩,兩人有伴玩起來真的有趣多了!聽到他們的嬉鬧聲,很慶幸當時努力嘗試懷第二胎,才讓他們能享受手足之樂。
柔柔除了擁有頭胎的特權,也必須學會與人分享,學習照顧弟弟,當好榜樣;而弟弟雖然都用二手貨,但處處有姊姊的幫助、經驗分享也懂得尊敬感謝姊姊,如此對他們人格的正常發展助益極大!


按照慣例,這裡也有個水泥斜坡供小船使用, 只可惜我們沒有足夠的知識和經驗來從事水上活動,將來有機會想試試看!

這側的湖水很特殊,淡淡的藍色突然變了色。原來是有條小溪在此處流入湖中,使得顏色突然改變,層次分明。

在暗藍色溪水的襯托下,那淡藍的湖水更顯得美麗,令人驚豔!


這次旅遊回來整理相片時,發覺一件很有趣的事。我和柔柔所取的景很類似,覺得漂亮的地方也大致相同,但弟弟則大大不同與我們。觀看他的相片檔時有點哭笑不得,他選擇的景物和我們截然不同之外,角度也很另類,有時甚至弄不懂那有甚麼好照的。
但當我開始寫阿拉斯加遊記之後,他這不尋常的角度和視野,竟能像姊姊的照片一樣,補我之不足!尤其是當我與柔柔都忽略的,他卻注意到了,這時才覺得不該輕看這綽號“小饅頭”的特殊。

小溪流入湖泊處。

跨過(明確形容應該說是跳過)小溪,我想將這湖水的顏色照下來,讓這美麗的顏色永遠保留在我們的記憶中。

這就是湖中小小島的說明。

這是Thomas照的,背對著湖往小溪照,我甚至沒留意到這裡。

結果在Google Map 中的相片發現,真有人取了一模一樣的景,令我驚訝!


離開Skilak Lake,順著岔路開回Skilak Lake Rd.,途中有個不起眼的湖 Lower Ohmer Lake,我們都沒正眼瞧它一眼,但弟弟把它照了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