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17 Sterling Highway 北上(二)

再次開回Sterling Highway 覺得既熟悉又舒適,想想之前幾個小時的顛簸,終於又回到了鋪柏油的路面,像見到親人般歡喜,再也不介意先前對路面狹窄的抱怨了!

天氣越來越好,陽光露臉得正是時候。之前南下走這條路時天色陰暗,還不時下著毛毛細雨,只記得心情就像天氣一般沉重,擔憂這接近十天的旅遊會一路都是這種天氣,還好天公作美,給了我們好天氣。

Kenai River就在路的右邊,時而出現,時而隱身於樹林之後。這附近是夏季釣魚的最佳釣場,Cooper Landing 和 Soldotna 這兩個小鎮,都提供了許多釣魚的行程。他們會教導遊客如何Fly Fishing ,釣到的魚種幾乎都是鮭魚(Salmon)和彩虹鱒(Rainbow Trout)。
當然在5/17的此時,天氣還太冷了,根本沒看到有人在釣魚,但看照片中夏季可是十分熱門的活動!


這河真的很美,青綠色卻又覺得透明得看得到河中的石頭。河的兩旁都很平坦,水流也不會太湍急,所以這也是泛舟的熱門景點。

抬頭看看眼前的山峰,在陽光照射下,積雪顯得特別的白。


就這樣繞過了一座一座山,路就順著地形彎彎曲曲的前進著

透過樹叢間,不時可以看到河流就在我門右手邊忽隱忽現的。陽光把河水照得閃閃發光,煞是好看。想找個合適的地方停下車來,想親近它,卻都沒有適合的地點,只好期待下面的路程中有可供停車的賞河點。

有個岔路,雖然禁止通行但尚可停車。停下車後,我急著探查可以走近河岸邊的小路,可惜仍是一無所獲!

河流在附近轉了個大彎,從我們的右邊來到路的左手邊。

天空好藍,河水此時也變得更接近藍色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