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17 Skilak Lake (四)

又開回 Skilak Lake Rd. 之後,我們來到另一個高坡,在這裡可以俯瞰 Skilak Lake。

站在高坡上視野已經無任何阻擋,大山大湖就在眼前,被震撼到了,倒吸了一口氣。在阿拉斯加特別能感受到大自然的偉大,人類的藐小。在這兒,看不到任何人煙,我們就像躲在樹叢裡的野兔、狐狸、鹿,有何不同呢?我們也是這大自然中的一份子。
當地球被我們人類破壞污染之後,這些無辜的動物卻先身受其害。牠們沒犯任何錯,卻要面臨棲息地氣候變遷,生態的浩劫。為自己身為人類而覺得可恥,當你看到許多人為了一己之利而破壞環境、濫捕瀕臨絕種動物之時,還有臉自稱為萬物之靈嗎?

雖然我沒有十分強健的體能可以登百岳(年輕時沒有發掘出自己的興趣,老了體力差不敢太勉強自己。),但我喜歡盡可能的親近大自然,喜歡越少人為設施的地方,體驗自然。

謝謝老公願意委屈自己配合我的喜好。其實他喜歡舊金山的漁人碼頭勝過這些荒郊野外,但他能認同我的旅遊計畫,認為這些行程能擴展小孩的視野,也能趁機教育他們、讓他們能意識到自然生態環境。

這說明牌上的照片應該是夏天時拍的,遠山幾乎看不見積雪了。阿拉斯加最適合旅遊的季節是夏季,融雪後許多景點才能開放,氣溫也較溫暖,動物也開始活動。但夏天旅遊的缺點是遊客多、旅館貴、常下雨,聽說我們回來之後七月份不停的下雨,阿拉斯加許多地方的道路被大水沖壞,一些小鎮對外交通被封鎖,慶幸我們沒遇到如此危險!



遠遠望去湖邊似乎有一些建築物,是之前在湖邊看到的設施嗎?感覺不像,又無法確定。從Google Map 中只看到我們之前走的兩條岔路,沒看到第三條通往湖邊的路。但從照片中的方向位置來看,又與之前的位置有段不小的距離。是私人住宅嗎?若是,真令人羨慕不已呀!

此時的樹木正發著嫩芽,黃綠一片清新可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