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早知結局如此,何需當年的辛苦堅持

最近好多八卦新聞,先是“補教人生”的高國華、陳子璇、蔡郁璇、劉毅、于美人、徐薇,幾乎每隔幾天就有新的劇情發展。然後是賈靜雯的爭女風波,陶晶瑩出手相助,立委開公聽會伸援。“驚世夫妻”的外遇、劈腿、家暴,藝人的離婚、爭產,整個台灣籠罩在一種十分詭異的氛圍中,讓我們以為感情可以如此多變,婚姻也能輕易翻臉。整個社會在見怪不怪的氣氛下,似乎被麻痺了知覺,餘留下來的只是看連續劇般的看熱鬧心態!

原本不想談這些事情,覺得若隨之起舞,只會落得和他們相同的水準。但最近的一個新聞讓我悶了好一陣子,心中總像有塊石頭般壓著很難受。很想表達一些自己的看法,又不想陷入討論八卦的泥沼中,悶得連話都懶得說了!

辜仲諒和羅惠玲的轟轟烈烈婚姻以前就聽說過了,王子和灰姑娘(媒體如此認定我頗不以為然,學歷低、家境小康的女生就被稱為灰姑娘,難道人的價值認定就只剩下金錢和學歷?)的婚姻不受男方家族的祝福,辜家大少帶著羅惠玲遠走他鄉躲到夏威夷結婚,懷孕生子後也一直不得夫家喜愛。

前半段的八卦還蠻讓人喜愛的,就像大家雖知道“麻雀變鳳凰”的故事稀少,也還是將自己投入茱莉亞羅勃茲的角色中,感受真愛讓人突破了社會地位的藩籬的感動。最近東森洋片台重播了女傭變鳳凰( Maid in Manhattan )的電影,豪華旅館女服務生(珍妮佛羅培茲)與俊帥溫文儒雅的貴族房客(雷夫范恩斯)墜入愛河的故事,讓我這四十多歲的歐巴尚也如置身情節之中感受到愛情的浪漫。


不愛江山愛美人的故事不多,之所以為人所傳頌,在於男主角願意拋棄名利追求愛情的決心(在父系社會的世界,有名利的男人很容易得到女性芳心,愛情是他們功成名就之後的獎品,無須花精力去追求。)。在現實中少有的堅貞愛情、轟轟烈烈的苦戀,因為稀少所以更加令人傳頌,就像是經常失戀的人,仍不願放棄對愛的期待,世人都期待著看到堅貞美麗的愛情故事,好讓自己相信世界上還有真愛。



本以為經過了重重阻擾最後終於能在一起的王子和公主,一定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沒想到結局不是如此!王子外遇與身邊的秘書生下一女,而財大氣粗的辜家不停的透過媒體合理化自己兒子的劈腿行徑。羅惠玲患憂鬱症、夫妻分居、雙方已考慮離婚,他們醜化媳婦,也一步一步將離婚的路為兒子鋪設妥當。


唉!為羅惠玲感到不值,怎會嫁給這麼一個薄情寡義的男人呀!早知結局如此,當初就不該相信他真的會好好保護你。普通尋常人家都能享受到的坐月子,你堂堂為辜家生了兩個孫子,卻沒有月子,沒有麻油雞酒,原來所謂的豪門是如此虧待family(媳婦)成員的,這讓我們怎麼放心把錢放在成天親熱的喊著“We are family!”的銀行。

高職學歷沒有錯,即使小康家庭的女兒也可以擁有幸福。錯在你相信了這個公子哥,以為他會用盡全力來保護她所愛的女人,以為他會有堅定不變的愛情,以為他不會在你漸漸年華老去時出軌。羅惠玲,你的單純害了你,你本來可以幸福的。

高職畢業的你可以找到從事正當職業、心地善良、愛家愛你的好男人,你根本就不該去淌那池混水的。你可以平平淡淡卻幸福的過一生,你可以享受到老公的疼惜、婆婆的做月子、一家的和樂,所有平凡人家的苦與樂,在兩人都雙鬢斑白時聊起,也不失為一種美好回憶。

你有資格享有幸福的,即使你學歷不高、家境小康,只怪你相信了他!

辜家大少呀!連一個自己所愛的女人都保護不好,讓她備受欺負,那當初就不該不顧家人反對娶她。若你的愛是如此易變,就不該追求她,介入她的生活。當年寧願拋棄名利的決心,如今看來可笑,充其量只是賀爾蒙作祟,喪失理智罷了!

沒有你,她能像我們一樣平凡過日子,她無須被人瞧不起,她不用承擔豪門的壓力!如果早知道結局如此,你又何須當年的辛苦堅持!

2 則留言:

  1. 不管這件事過去多久羅小姐辜家大少奶奶的身份是否已經被遺忘,對她的心疼不曾減少一分,無意中看到你的文章,完全說中的我的心聲,她太單純才會如此被踐踏,錢小姐如果是善良的人,就不會在羅小姐接受不了婚姻破裂的事實選擇自殺的時候還纏著辜仲諒不肯成全這個可憐的女人,辜家最可恨的是把羅小姐一個人丟在美國她英文不好甚至跟外界正常交流都有困難這讓她怎麼安心療養?在知道丈夫背叛婚姻自己被趕出家門兒子還遠在日本見上一面都得看盡辜家臉色,多麼可憐而讓人心疼的女人,辜家這樣做不怕遭天譴嗎?希望善惡有報,傻女人更應該幸福

    回覆刪除
  2. 再次看了一下自己在三年多前寫下的文章,注意的重點有些許改變!
    現在的我更關心羅小姐是否已經走出婚變的傷痛,願不願意拋下恩怨讓自己的人生回到正軌。
    經過這麼多年,誰對誰錯已經無需計較,無法挽回的事實,是要讓人更堅強的去面對。
    羅小姐該積極地追求自己的幸福,不要因為一次跌倒而無法再站起來,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失婚的女人不一定要再度踏入婚姻,生命中還有很多事可以花心力去追求的。
    活出自己最美最好的樣式,是我們每個女人都該努力追求的!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