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0 Moose Lak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0 Valemount→Moose Lake

一大早就出發,原因除了時差之外,當然是興奮之情了!
從Valemount到Jasper之間,有一個Mt.Robson Provincial Park。如果有足夠的時間,應該規畫一些行程的,以下是我在MBT加拿大摘錄的一些景點介紹

羅伯森山省立公園範圍內的野生動物觀賞自是精彩萬分,只因為洛磯山脈對動物來說是沒有界限的.不過公園中最有名氣的則是伯格冰河Berg Glacier.當洛磯山脈大部份的冰河因著溫室效應關係都在消退時,伯格冰河成為洛磯山脈中少數幾條還在往前延伸的冰河,

伯格湖健行步道Berg Lake Trail
想要觀賞伯格冰河,可取道伯格湖健行步道,步道經過一連串的瀑布及冰河,來回四十四公里,約須至少二日時間.不過自遊客中心開始的步道沿著羅伯森河往上游健行,約4.4公里處另有一處肯尼湖Kinney Lake,倒是一條較短的精彩行程.到肯尼湖為止的一段也是一條極佳的單車道,因著單車平衡不易,健行者沿途都請注意讓路給單車騎士.
繞過肯尼湖,就開始一連串的瀑河以及超過十五處冰河區.健行最後到達伯格湖,這裡海拔高度約1628公尺.

看起來是個不錯的旅遊選項,但大部分的旅客之所以開到這兒都是為了去有名的Jasper N.P.,反而很少有人會願意花上1~2天的時間停留在這兒。網路上的介紹不多,想從部落格中找尋遊記也如鳳毛麟爪般稀有。(有個簡體字的部落格有詳細記載,但因為還是不習慣看簡體字,所以還在研究當中,也十分佩服這些登山客的耐力!)

當然我們這家宅男、宅女的弱雞們,是沒能力走來回44公里的Hiking,而其中也只有幾個Campsites的過夜條件,則不在老公旅遊的考慮範圍,只好放棄了!

其實是有點想試試露營,但是一來怕需要帶太多的行李(飛機托運的問題須克服,登山杖都不能carry on ),再則沒有露營經驗的我們總是很怕踏出這第一步(無從得知將面臨的問題)


或許也是年紀大了,喜歡較輕鬆舒適的旅遊,就把那些美景留給有衝勁的年輕人吧。還好可以偶而看看一些好部落格,來望梅止渴一下!

這是在16號公路旁的Moose Lake,開車可到之處。


早晨的雲霧還蠻大的,對面的山頭都被遮住了!


雖說是Moose Lake,但沒看到任何moose,因為是旅程的開始,也就沒這麼在意的斤斤計較了!

算是一個清悠的湖泊,一大早也沒啥人車,就我們一家獨享!




Hertz說這是一台Full Size車(我們預定的),但行李箱小得放不下所有行李(在阿拉斯加的Full Size車大很多)。不清楚車種和分類,無法據理力爭,只好摸摸鼻子吃悶虧了!這次和Hertz打交道,發生幾件不愉快的事,感覺那位辦事員很賊。從網站上印出來的合約,他看都不看,只說一切以他電腦上為主,完全不顧消費者權益,重創了Hertz的大品牌形象。

老公拿出廚房用紙巾猛擦車窗,實在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鳥屎)太多了,不僅髒也影響行車視線!

這兩張是2006年4月底時照的,湖上還留有一層冰。當時路過,還在猶豫著,這到底是湖還是河,如今可說是真相大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