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父子一對寶

今年尾牙抽獎運氣不好,沒抽中股票就算了(那機會本來就不多),現金獎沒有(幾年前中過一次眷屬獎10 萬元)也只能暗自飲恨,最氣的是竟然抽中一台F牌(自製)手機(以前我們可是抽中過Wii喲),同事們都笑老公還不如沒抽中拿安慰獎金(6000元台幣)!

過完年回大陸也沒多留意這件事,小孩開學住校,要張羅的事不少,壓根就忘了這件事的存在!

上星期,老公拿了一張影印的手機規格資訊給我看。正在煮飯的我沒時間理他,只是世儈的回了他一句:「又不是iphone!」
在我這兒吃了閉門羹的老公,轉身走進以謙的房間,秀出他抽到的(三月份才拿得到)手機規格,兩個人在房間裡有說有笑,最後竟眉飛色舞地走出房間,競相告訴我們(柔柔和我),抽中的手機實在太棒了!

柔柔和我都冷漠的看著這兩個男生,同時冒出一句話:「兩個大笨蛋!」

真的,看著這兩個人好似和社會脫節的價值觀(這手機大概不值6000元台幣),那付開心興奮的模樣,很難相信其中一人是美國航空工程博士。看著他們手舞足蹈的模樣,我只能暗自嘆息:「真是兩個大白癡!」

以謙越長大,我們就發覺他越像老公。異於常人的思考模式應該是最先注意到的,他想事情的角度和我們大不相同,邏輯也有些怪異(說不上錯,但沒人如此推論的!),完全不容於現實世界的完美推論,更是常讓姊姊氣得直說:「他像爸爸一樣,不食人間煙火!」

這【不食人間煙火】不是指像林青霞一樣有出塵的美麗,柔柔指的是爸爸和弟弟都有一個特性,似乎不知民間疾苦、不知社會現實,整天活在自己的理想國中,按照自己相信的在推論世界,像外星人一般!

還有,他們偶而也想發表他們的理論(通常都是柔和我愛說話),但是說話的組織能力不強,又不懂得技巧,常弄得我們已經很盡力想認真聽完這長篇大論,卻在聽完後不知他們在說啥!

【心地善良】也是一絕,在大陸太多職業乞丐,住了將近八年的我們怎會不知道。但是老公就是無法拒絕乞丐,曾經有一次下班時,將自己身上所有的錢都給了一對抱著baby的夫妻,只因為他們說沒錢吃飯。以謙身上沒多少錢,所以沒這問題,但是在學校是個很願意幫助人,相信【人性本善】的熱心學生。我們雖知道這世界有許多的黑暗,但在這個時段我們都還是希望他能盡量保持著【赤子之心】,因為這是為神所愛的!

只是,希望他以後長大不要像他老爸一樣單純到——在家門口貼小字條,告訴大家(當然包括小偷)【爸媽都出門了,家中空無一人】;主觀認定去圖書館讀書的人都是愛讀書的好人,將當年貴重的隨身聽放在桌上去一下洗手間,回來後不意而飛的傻事!

這父子兩人都是迷糊蛋,因為都只專注在自己所思所想的空間中,打破杯子、弄倒花瓶、絆倒垃圾桶,甚至腳纏住延長線仍繼續往前走的恐怖事件,經常在家中發生。柔柔說,他們是生活白癡。我倒覺得他們是太【目標導向】,只專注於自己想要拿的東西,忽略了東西旁邊還有其他物品所造成的!就像是他想拿胡椒罐,但他的眼睛只設定了胡椒罐的方位,大腦只接收到胡椒罐在桌上的影像,完全忽視了旁邊還有水杯、湯匙和碗盤,如此當然容易打破東西了!

有時被兒子氣得忍不住罵老公,說兒子和他一模一樣時,老公總是嘻皮笑臉的說:「那他也能得到博士學位了!」
其實不敢奢望兒子也能是個博士,但是你不得不欽佩他有時說出的話語充滿智慧(和老公一樣),不像是這樣一個愣頭愣腦的小男生會說出的話。

每次看到這一對寶,就又好氣又好笑的。人說:Like father like son,也不無道理,誰叫當年要選擇這少根筋的老公,生出同樣的兒子也不足為奇了!

此時也只能讚美、感謝主了!神用不同的方式在造就人,我也相信兒子會是榮耀神的器皿,而我這逃脫不了世俗的母親,也只能真誠的將教育子女的責任交託給神,求主賜下足夠的智慧和耐心給我,讓我有能力好好教育神給我的最大資產,讓他們(以柔、以謙)能在愛裡健康成長,將來為神所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