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0 Valley of the Five Lakes (二)Wildflowers

2007年玩加拿大洛磯山脈,正值雪融不久的四月底,草才剛冒出頭沒多久,遑論花朵了!當時對花朵的興趣也不濃(現在才知道興趣會隨年齡和經歷而改變),沒覺得自己錯失了甚麼。
等2008年去Glacier National Park(USA)和Yellowstone之後,在整理相片和寫部落格的過程中,才發覺自己錯失了Glacier著名的wildflowers。雖然照了一些相片,但不是效果不好、取景差,就是照得模糊一片。
十分懊惱沒能把握住難得的機會,老公卻貼心的說以後還有可能再去玩,當時只當老公在安慰我,沒想到細心的老公又給了我一次難能可貴的機會,再次一遊!
經過去阿拉斯加的照花朵經驗,和請教我和老公最喜愛的部落格主Thor's Hammer的意見,知道我的相機有它的極限,如果真想照到我一直十分羨慕的那種照片(花朵清晰突出,背景模糊)只有換新機一途。
老公支持我買個單眼數位相機,但我一面擔心花費太多,也猶豫自己真拿得動那麼重的單眼相機嗎?還好市面上有了微單眼的選擇,但價格仍不低。就在這來來回回的考慮中,2011的旅遊也快出發了,來不及買(買之後要有時間練習和熟悉各種功能)新機,這有五年歷史的傻瓜數位相機也只好再次出征,為我們的家庭旅行寫下回憶!
因為相機和我的能力都屬有限,所以請原諒一些照片效果太差,之所以不忍刪除,是因為這些都是我們旅行的記錄,值得我們一家人回味!

Split-Leaved Indian Paintbrush

American Vetch


Bird Vetch



Blanketflower (Gaillardia)







Harsh Paintbrush

Western(white) Yarrow

Saskatoon(Amelanchier alnifolia)

Blue Flax



Bird Vet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