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林書豪加油!

持續一周的興奮情緒,在今天中午踩了個小煞車。內心對於尼克隊的輸球,當然有一點小失落,但是面對沮喪的兒子(以謙和我一同看球賽),我必須給他一個正確的觀念。

我告訴以謙,【勝敗乃兵家常事】,尤其是在NBA打球,面對的都是職業級的球員,本來就會有輸有贏的。有些事情和技巧是需要從經驗中學習的,林書豪還年輕,他還有許多機會去學習!

以謙說:「這次上帝怎麼沒幫他?」我笑著回答:「上帝愛每個人,不會獨鍾林書豪一人的,上帝會用很多方法幫助一個人,並不一定只有贏球一條路!」

這時我想起了孟子的話: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我告訴兒子,上帝要交付重要的使命給某一個人時,一定會先磨練他的意志,勞累他的筋骨,使他的身體遭受飢餓折磨,讓他經歷窮困之苦,作事總是不順利。

上帝為什麼要如此呢?為什麼要讓人活受罪呢?

因為唯有經過這些磨難,才能夠讓人改變個人主觀的錯誤想法,了解上帝真正的用意。也唯有透過苦難的磨練,才能堅忍他的性情,增長他的能力。

所以,失敗不一定是不好的,有時,它是帶著面具的祝福!

從錯誤中改正自己的缺失,讓自己從壓力中解放出來,應該是Jeremy Lin現在最該學習的功課。而我們這些Fans應該做的是,不論比賽的輸贏都願真心支持他,為他禱告的平常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