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0 Valley of the Five Lakes (一)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 —7/10 Moose Lake→Valley of the Five Lakes

在開車進入 Jasper National Park 之後,我面臨了一個抉擇,是要按原訂計畫先開車上山(往Maligne Lake),還是先探訪2007年時不曾前往的新天地Valley of the Five Lakes?好奇心牽動著我們的心思,大家一致決定先走沒走過的地方吧!
在還沒到達Jasper的鎮上,我們右轉走93號公路南下,避開岔路(93A)沒多久,一個小停車場出現在我們的左手邊,這就是上回我們忽略掉的Valley of the Five Lakes入口。
下車開始整裝,將為了這次旅行專程準備的登山杖拿出,調整長度。其實根本不知道這個Trail是否需要用到登山杖,只是拿出來用用,好玩嗎!


來這兒Hiking的人不少,大部分甚至是一大家子,如此推算,Trail應該不難走。先在樹林中走了一段,走出樹林後眼前一亮,一條小溪流蜿蜒流過,兩旁新綠的水草清新可人!

使用登山杖的初體驗,擺個pose吧!

(新增這兩張照片,希望能讓讀者更清楚這Trail 的狀況)

柔柔和我都很喜歡這片綠,照了許多張留做回憶!

(新增這兩張照片,希望能讓讀者更清楚這Trail 的狀況)

再過一會兒,聽到潺潺流水聲,是條涓涓小溪流,水全匯入了湖裡。

Fifth Lake ,平靜的湖中有幾隻野鴨悠閒玩耍著。

另一個角度,看出了湖水的顏色。

可惜天空雲層太厚,倒映在湖中,覺得壓力好大。老天爺呀,難得的旅行,可別讓我們遇到下雨天啦!

Fourth Lake,上網查了一下想確認我的記憶正確,可惜其他遊客似乎也和我們一樣。一下子照了那麼多張和不同角度,幾個月過後再看,到底哪一個是第幾個湖都迷糊了!

這是第四湖,應該是可以確認的。這湖色很美,我的文采是形容不出的,有些事還真要親身才能體會的!
在這裡遇到一對台灣夫妻,先生拿著高級的單眼相機,相信他的照片一定比我這更能表現出這幾個湖泊的美!

他們說Jasper這幾天都在下雨,今天是難得的好天氣(陰天還是好天氣,有一點為接下來的旅程捏一把冷汗),和他們聊了一會兒,能在異鄉遇著,是有緣份的。沒想到四天後,我們在Waterton National Park又遇著了,差個十萬八千里的兩地恰好遇見,怎能不相信緣分呢!

這次旅遊歸來,和老公聊及我們喜歡的幾個湖泊,Valley of the Five Lakes裡的湖也名列其中喲。主要是這幾個湖的湖色都很美,Trail也好走,投資報酬率很高!


Third Lake,


弄不清這到底是第幾湖了,看倌們就請將就點,原諒年紀大的人會糊塗的毛病!但看看這湖色,可一點也不糊塗吧。

這角度是我的最愛,湖色和樹木相映照,如仙境般(有點像照片中的九寨溝)!

記得大陸新版的神鵰俠侶有在九寨溝拍攝外景,在這兒好像覺得是小龍女隨時都會凌空出現的地方!

名氣不大的Valley of the Five Lakes,和Jasper及Banff的幾個著名大湖比起來,絲毫不遜色(當然湖是小多了)。

太陽有時冒出頭,有時又躲在雲後,湖色也因此有了不同變化,光影之下,感受截然不同!



湖水看起來很淺,湖中的小魚清晰可見。

還好他們都很小隻,否則又要引起老公的垂蜒了。

這水色和倒下的樹幹,和九寨溝真的頗神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