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0 Maligne Lake


往Maligne Lake 前進,天空的雲層越積越厚,有山雨欲來的調調,心裡有數,應該躲不過這場雨了!來到Maligne Lake的大停車場,正準備下車找個好位置吃午餐,沒想到雨就落了下來!看著周遭的旅客,有的躲起雨來,有的卻毫不在意的在雨中優閒漫步,我們又是屬於哪一種呢?
雨下得太大了,根本走不出車外,更遑論在戶外野餐了,我們識相地窩在車裡吃著午餐,鄉愿地等待雨停。

午餐都吃完了,這雨還是不停,和Maligne Lake就不到一、二百公尺的距離吧,硬生生的被困在停車場,還真是不甘心!(雨具在行李箱中忘了拿出來備用,臨時想拿就要翻箱倒櫃了)
終於雨小了些,一家人冒雨衝出車外,一心想看看當年(2007)被冰雪覆蓋Maligne Lake的真面目。
一開始是看到這景致,還在下著小雨的湖面有著點點雨痕,陽光躲了起來,看不出平日的湖水是甚麼顏色。像罩著一層煙霧,遠山朦朧中也不失美感。

大概是下著雨也沒人有興致划船了!

坐遊艇遊湖呢?好像也是興趣缺缺!

遊客全都窩在餐廳、紀念品店躲雨,兩個孩子也一付臭臉,意興闌珊的模樣!

想到再躲下去也不是辦法,如果這雨就這樣下個不停,難不成就只能在窗邊望望湖面風景嗎?對我這好不容易才能再次一遊的【瘋狂媽媽】(老公說的),是不可能輕言放棄的,提議大家衝出去,放手一搏,全家一致贊成(我太愛他們了,謝謝老公子女的配合)。
湖面有看到小船,大概是急著回程躲雨的吧!

這是2007年四月底,在類似角度照的相片,當時的湖面是厚厚的一層冰雪。

雖說洛磯山脈真不適合四、五月的旅遊,許多的湖泊還結冰,一些有名的景點也還封閉著,但是真的,很懷念自己能有這麼與眾不同的經驗和美好回憶。

【湖和岸的界限根本分不出來了】這是當年寫的,真的就如當年下一張相片所言【不也是另一種美】!


【另一種美】

這些Canada Goose不怕下雨,似乎還挺enjoy這沒人打擾的雨天!




即使對Canada Goose一點也不陌生(在美加的旅遊中經常能看到),但是能如此近距離照牠們,還是讓我們忍不住頻按快門。



大概是厭煩我們這群緊迫釘人的狗仔,有人(鴨)忍不住了,下水游走,想躲開我們!

計畫中來到Maligne Lake是要走兩個Trail的,一個是Lorraine Lake and Mona Lake(2~3h),另一個則是Moose Lake Loop(1~2h)。雨不停的下,只好放棄那需要走約三小時的Trail,那另一個呢?我硬是不肯放棄!
外套已經快被雨絲淋濕透了(我們穿的是一般外套,不是GORE–TEX,無法防雨水),走了一陣子,就是沒找到正確的Trail。拿著從國家公園網站上下載的地圖,很有方向感的我就是看不出該如何走(沿途沒有任何標示)。眼看著一家人為我淋成了落湯雞,我不敢再執意走下去,算了,沒緣分就無需強求了!

往回走的途中,上帝安慰我們,給了我們一個小reward,眼前兩隻Mule Deer 正優閒吃著青草

不敢太靠近,怕嚇跑了牠們。

怎麼知道是Mule Deer呢?白色屁股,尾巴雖然也是白色,但是最尾端是黑色的!

看多了野生動物,會忍不住想更多了解牠們!

2007 Canadian Rockies-4/28 Maligne La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