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0 Medicine Lake 巫毒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 —7/10 Valley of the Five Lakes→ Medicine Lake


離開了Valley of the Five Lakes之後,趕緊趨車前往Medicine Lake。當然,途中仍有許多好玩的景點,但是既然這次旅遊的定位是【遺珠之旅】,之前(2007)玩過的幾個景點(The Whistlers、Lake Anntte&Edith、Maligne Canyon)只好忍痛割愛了!
這幾年,在規畫旅遊行程的經驗中,漸漸體會到【捨得】的重要性!從一開始的【累死人行程】,到慢慢體會有捨才有得的道理,將行程盡量簡化(如刀割),不再堅持每個景點都要走透透的到此一遊之後,旅遊成了一種真正的享受,也給了之後再次一遊的藉口,真是【一舉兩得】呀!

2007年曾在這停車場休息過(下面的照片就是當時照的),四年的光陰沒讓景物有多大的改變,山依舊【嚴峻冰冷】(當年的形容),還好季節的不同,增添的綠意軟化了山勢的冰冷。


當時路兩旁都是鏟雪堆積的雪堆,蒙上一層灰的積雪,對兩個沒看過雪的孩子仍充滿吸引力。

不記得當年有看過這解說牌,它清楚的說明了Medicine Lake與他的關係。

這是河床,卻乾涸的連一滴水都沒有,讓我們不得不驚嘆大自然的奇妙!冬天Medicine Lake的湖水經過潛藏之後在這兒冒出頭(就只幾週),往下流至Maligne Canyon。

將車停在Medicine Lake的停車場,我們急著要看Lake的變化,而以謙卻對這台 RV有興趣。回來整理相片才發覺,每個人在意的東西真是大不相同,也好,正好有機會更全面的介紹這次旅遊所見。
這RV看起來應該是私人擁有的(如果是租的,有些會有廣告在車身),很適合在北美旅遊。只要有RV Park就能過夜,玩到哪兒就住在那,無需擔憂旅館和趕路,是我一直嚮往的旅遊方式。
可惜這車也是有缺點的,就像是【蝸牛背著重重的殼】,車速是無法快的,所以在旅遊區車行中,是最【顧人怨】的!經常看到一整條的車龍,被迫跟在笨重的RV身後,不僅超車較困難(車體太大擋住視線),車速慢到讓人想飆罵!

望向湖心,眼前一亮,和2007年四月底時的模樣差別好大!湖水沒想像中多(感覺水不深),但至少淹沒了整個湖心。

還是可以走下湖邊,不同的是長出了片片草皮,景色看起來溫馨親切多了,否則這【巫毒湖】的中文翻譯,可沒這麼讓人舒服的!



這是2007年的景象,每到冬季湖水就會乾涸,湖底清晰可見!

來到Medicine Lake,很詭異的氣氛。因為在此還可以算是冬季,整個湖幾乎乾涸著,只剩下幾灘水窪和積雪。】這是當年的描述,山頂上還鋪著一層厚雪,是比現在(夏季)好看,但是這乾涸的湖水……真的只有【詭異】這兩字可形容(頗有巫毒的氣氛)!

老公好喜歡這湖,帶這兩個小孩走下湖底。感受一下,當夏季來臨時,這湖可是和一般的湖泊沒兩樣,誰有能耐走下湖底?多豪氣呀!



因為看過冬季時的模樣,對於夏季的水量還真有些許的失望。原以為會淹沒整個湖岸,像是蓄滿水的水庫,沒想到只是增添了幾公尺的水量,走到湖底也沒多豪氣了!

不計較水量的話,景色是優美的,比起冬天的蕭瑟,我倒是喜歡這湖夏天的綠意!

山頭上的雪應該早就融化了,露出光禿禿的岩石表面(無法植被),相片中看起來還好,但用肉眼看真不討喜。灰色崢嶙的岩石,還是用厚厚的白雪蓋住比較美,有童話故事的feel!


這裡多了幾面當年沒有的解說牌,給我們提供了一些訊息。

可惜雖說是caribou country,現在幾乎不可能看得到caribou。原因是(偷聽到一旁導遊的解說)狼的再度引進繁殖之後,牠們的活動範圍似乎相似,年幼的caribou很容易被狼群獵殺,所以這附近已經看不到牠們了!(如果聽錯了別介意,偷聽來了或許有差錯)


不同季節有不同感受,所以一個地方並非只來一次就夠了,如果金錢和時間許可,能春夏秋冬都來看看,或許更能領略洛磯山脈的美!
以下是我2007年的文章:2007 Medicine La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