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0 Pyramid Lake→Hinton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 —7/10 Pyramid Lake→Hinton

2007年來Jasper玩時,有專程開車到Pyramid Lake,但或許是因為當時天快黑了,光線不好的因素,不覺得這景點有甚麼特別(只看了一眼,連車也沒下,更別提照相了)。回家之後,某次在背包客棧看到有人提及金字塔湖的優美,好生悔恨,竟然沒領略出它的美,真希望有機會能再去一次!
還好老公又給了我們一遊Jasper的機會,這回當然在安排行程時,硬生生的擠了金字塔湖進去。

從Maligne Lake下山,來到Jasper鎮上也快傍晚了(雖然天還沒暗),玩了整整一天,大夥都累了,只想回旅館好好休息吃頓飯!但是因為想要驗證Pyramid Lake真如網友所言,我央求老公繞一下路,去那兒看看。穿過一大堆的旅館,我們找到了Pyramid Lake Road,順著路慢慢開著,先是有個Patricia Lake,我和老公互看一眼,沒人想在這停留,再開下去吧,沒一會兒,Pyramid Lake就映入眼簾。


兩個孩子都累得睡著了,將車停好,也不敢離車太遠,我和老公就這麼望著山、看著湖。既不能走遠(也沒力氣了),又迫於時間壓力,這次還是感受不到如網友說的特殊!只能說我們與他無緣吧,領略不出它的美,匆匆照了張相,就當是到此一遊的紀念吧!



如果有足夠的時間(例如住在旁邊的旅館裡),清晨坐在deck的椅子上,應該才能真的感受它的美!

趕緊往Hinton開。原先設定住Miette Hot Springs Resort,怎奈就是連絡不上他們(先是email,之後請住溫哥華的姐姐幫我Fax,卻都音訊全無),為了趕緊確定行程,我只好選擇遠在Hinton的旅舍了!

七、八月是整個Rocky Mountain的旺季,旅館的價格本來就不便宜,更何況我希望有廚房設備,那價格是可想而知的貴了!在Jasper的鎮上,只要有廚房的,一晚少說也要230左右的加幣,再加上稅,荷包肯定大失血!

想省錢,唯一的方法就是往外圍找。當然有人持不同理論,認為開車出國家公園所花費的油錢(來回),或許比省下的房租還多。雖然我不曾如此精算過之間的差價,但這理論是非常可能成立的,此時規畫旅遊的人就必須做取捨。
我之所以還是願意開出國家公園的理由如下:
1.2007年時,我選擇住在鎮上的旅社,已經領略過小鎮風情,這次想換個地方,看看別的不同之處!
2.我們因為都是自己煮食,比較需要在大超市購物,Hinton能滿足我們的需求。
3.Jasper以東,我們都還沒走過,想看看那邊的景致。
4.房租便宜,又找到有廚房的,當然願意多開一些路程(一趟出去約一小時)。

開到這裡已經超出我們之前的旅遊範圍了,看到全新的景物,非常興奮!

我非常喜歡開車旅行,喜歡享受沿路的風景,看到不同的景致就讓人有不同的感受。好像在收集郵票般的,在我的心裡真的將這一幕幕都映在腦海中,每回想起旅程時,呈現出的不是那些著名景點,而是途中經過的小鄉鎮,一花、一草、一木!

我妹妹曾經很好奇的問我,為什麼過了十多年我還能記得當年旅遊的小細節?是呀,我也很驚訝於自己的記性(我記性很差的),或許就是對旅遊的熱情,讓我反而更清楚的記得那些旁人認為微不足道的旅遊點滴!

左側路旁又出現一頭Bull ElK ,我們停下車卻不敢下車,實在是離得很近担心危險。

這老兄有夠離譜,他大剌剌的站在Elk身旁不到兩大步的距離照相,一點都不怕Elk若發脾氣對他衝過去!

看到沒,車子就停在旁邊,如果我是這頭Elk,正好可以出其不意地用鹿角頂他一下,讓他學到要尊重野生動物給他們足夠空間的教訓!

Jasper東邊的風景也很棒,真高興自己做了對的決定。



3 則留言:

  1. 您好, 今年約8月下旬會去落磯山脈, 想請教您 Miette Hot Springs Resort有3種房型, 有cabin, motel 及 Chalet. 我們是5姐妹, 不知您會建議哪種房型??
    若從Canmore 一路玩去 Waterton Lakes National Park 住一晚 Bear Mountain Motel,隔天去 Grassi Lakes 健行 / Kananaskis - Barrier Lake 再回Canmore 不知路程順否?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ette Hot Springs Resort我沒住過,所以給的建議可能會有落差。以你們五個人想睡得舒服為前提,先刪去Motel room(最多只能住四個人)。
      再來你就要考慮預算問題了,Chalet 比較便宜,有爐子冰箱,該有的機能和Cabin差不多,如果預算不多,我會選這個。但是如果我有錢一點,我會想試著享受一下Cabin,有燒木頭的火爐木屋(雖然八月用到的機率真的不大)。對了,網頁中的照片Cabin似乎是小冰箱(不可能吧?!)這不適合我家!

      刪除
    2. 至於你詢問的第二個問題,我有一點搞迷糊了。
      你指的是你風塵僕僕開往Waterton之後,住一晚,第二天又立刻往回開去玩Barrier Lake、Grassi Lakes嗎?那你在Waterton Lakes N.P.還能有多少時間呢?如果真是如此,就不要太勉強一定要去這個國家公園,這裡在怎樣也應該留整整一天的時間給它!

      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