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1 Horseshoe Lake(一)

在計畫旅遊行程之初,我充分利用了Google map的一些功能,主要是預估所需的行車時間,而另一個附加的功能則是瀏覽在Google map上的相片。
在旅遊時,大的景點當然資訊充足,但是我偏愛的私房景點,因為少了旅行團的青睞,知名度不高,此時Google map上訂位的相片成了最佳利器。
通常我會沿著我計畫的路線逐一檢視一些相片,當看到有興趣的景致時,記下景點名稱,再從Google查找有無介紹此景點的部落格或遊記。就這樣,我搜尋到了Horseshoe Lake,一個老公與我都讚不絕口的私房景點!
這是在93Highway上的景點,因為我們遊玩的前一個景點是在Athabasca Falls,所以當我來到93A與93的交會口時,我必須左轉,朝Jasper行駛。大約三公里的車程,就在路的右側有一個小停車場,停車後看了一下指示圖,開始了尋幽冒險!

為什麼說是冒險呢?實在是這Trail沒有任何的標示,再則入口的指示圖也不甚明確,因為很少有遊客來訪,沒了前人的軌跡可尋,這路該怎麼走都有些心虛。

一開始我們在岔路上選擇了左邊,看似個小水塘中沉積著許多枯木幹。水色尚可,但看著這攤像死水的湖,有著些許的失望。

還好再往前走個百來公尺的距離,景致丕變,讓大夥都愣住了!

我這簡陋的文筆形容不出他的湖色,只能說配合上這峭壁巨石,有種深藍沉穩的感受。

可惜峭壁上有一群遊客在跳水嘻鬧,尖叫喧嘩聲將該有的寧靜完全打碎,令人厭惡!兒子女兒十分不滿於他們的喧嘩,好好一個美景就被他們破壞了。

不知這裡是否是跳水者的私房景點,回來後在Google裡查看圖片,還真有幾張跳水照。

那群人在那裡跳水,湖面被弄得都是波紋,照相又避不開他們,只好往回走,試著走另一條路。這是之前走的步道,大概是較多人走,是個界線清楚的步道。

這是兒子在我們已經快走向湖的對岸時回頭照的,發覺這張角度不錯,但當時的我拿著相機只想往前走,沒有回頭一瞥,錯失了好角度。所以說,對照在人生的旅程也是如此,當我們汲及營營的往前走的同時,不妨偶而慢下腳步,回頭看看自己曾經走過的歲月,或許會有另一番感觸!

這邊的水色又大不相同了!

那群討厭鬼走了之後,整個湖靜得只剩下鳥聲。這邊的湖色是清透的深藍,親眼看見更美!

站在高處往回看,這湖色像極了Valley of the Five Lakes裡其中之一的湖色。

這邊的水看起真的很深,難怪適合跳水。

老公很喜歡岩石,搭配上這絕美的湖色,快門按不停!

這回旅行是老公搶拿相機,我只有在拍野花時有特權,其他時候老公比我更興奮,緊抓著相機猛照。

因為遊客不多的緣故,這步道模糊不清,好像哪裡都可以走一般。我在這層層疊疊的巨石中鑽來鑽去有時會找不到去路,幾次之後兒子發飆了。他大概是認為我們迷路了,恐懼加上身體的勞累使他嚷著要回頭走。但是這麼難得的機會,美景又在眼前,我硬是不答應他,堅持往前走。


依稀記得路口處的指示圖中,這條Trail應該是個Loop,應該不用擔心會迷路(我這老媽方向感奇佳)。可是這兒子沒信心,開始發脾氣說要待在原地不走了。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之後還要走多久,但是個性倔強的我根本是吃軟不吃硬的。我只落下一句話:「不走可以,待會兒我們從別的出口出去時,可不會繞遠路回來接你!」就這麼自顧自的走了!
現在想想,我這母親還真可怕,為了自己的興趣,竟然連孩子的安危也不顧,若他遇上熊該怎麼辦呀?想到此處,自責不已!

還好老公有耐心,他看我和兒子鬧僵了,立刻過來打圓場,和我脾氣一樣倔的兒子,開始氣得大吼大叫不聽勸(兒子很少會如此,十年見不到三次如此動氣),旅遊的好心情瞬間結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