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1 moose

在寫這篇之前,想起了應該先提一下前一晚住過的旅館供同好參考。但是由於過累的因素,我們一家三台相機,沒人想到要拍一下照。沒有照片的旅館說明,還真不知該從何寫起,若要分隔出來單獨寫一篇,我也沒有如妙筆生花般的好文筆,想想就和這篇擠在一起了!

7/10我選擇的住宿地點是在Hinton的Pines Motel。選擇它的主要因素只有兩個——有廚房、便宜。這次旅行,我為了不想帶笨重的微波爐和湯鍋,多花了許多旅館費用。主要是擁有Full Kitchen(這表示有大冰箱、電爐、烤箱,甚至洗碗機)的旅館不多,價格當然就物以稀為貴。
有些網友選擇住B&B,這我還不曾嘗試,不知道和陌生人同處一個屋簷會不會尷尬?要隨時留意生活小細節,對於難得一年旅遊一次的我們而言,可能會有一點無法適應。因為我們家是屬於heavy cooking的,煎牛排、烤雞腿、煎烤鮭魚、、、、,產生的油煙不少,如果有主人在一旁看到,可能會皺起眉頭。還不如自己一個廚房,愛怎麼煮就怎麼煮,check out之前清洗乾淨就好!
真正的Full Kicthen應該還要有整組的碗盤刀叉杯子(通常是四人份),鍋具也該齊全(平底煎鍋、湯鍋),更細心的還會供應鹽、胡椒及廚房用紙巾。當然,你無法期望你訂的旅館能為你想得週全,我通常會自備一些用品,讓自己使用起來更順手。

1.用具:小水果刀(以防萬一)、削皮刀(很多便宜一些的旅館忘了)、開罐器(選擇最便宜輕便的)、一個平面小鍋墊拿來當成切菜板(有些旅館的菜板我不敢用)、筷子(沒人會為我們準備的)、保鮮盒。
2.調味料:用藥罐裝一小罐鹽(如果真的沒供應,也無須去超市買一整罐)、黑胡椒粉、在超市買最小罐的油(這也沒人供應的)。
3.清潔用品:一條抹布、一小塊菜瓜布、一小罐洗碗精(用藥水罐裝)。
有了這些額外裝備,就不担心有任何缺失了!

Pines Motel是一間較老舊的旅館(所以價格相對便宜一些),但是正如他網頁所寫,整理得很乾淨。雖然沙發有些陳舊又有點塌,電視很小,但是廚房設備除了洗碗機之外幾乎都有供應。冰箱超大也很乾淨,完全無異味。對於只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就會匆匆離去的我們,完全符合需求。事實上,也睡得十分香甜,得到了該有的休息!

旅館位置看似在Yellowhead Highway上,其實是在旁邊引道的腹地內,很安靜的。另外,想買菜也十分方便,超市就在對面的不遠處。如果不在意要從Jesper鎮上開一個小時出來,這會是不錯的選擇(附近很多連鎖旅館,價格比Jasper低至少50元加幣)。

我們一家非常滿意如此的選擇,主要的原因不是省錢也不是買菜方便。前一篇提及的Mountain Goat,和接下來要說的Moose就是我們最大的bouns!


一早出門,天空仍是一大片厚重雲層,心中到有些擔心像昨天在Maligne Lake般淋雨!


一面在心中計算著到達Angle Glacier所需時間,也一面看著車窗外的風景。突然老公大叫—moose,像觸電般,我們全興奮的跳了起來!
我們在Rocky Mountain遊玩過幾次了,就是無緣見到moose,專程去了一趟阿拉斯加,看到的moose全沒【角】(真令人洩氣)。這次根本沒預期會看到moose,更何況是有【角】的,當然是興奮!


我和柔柔先拿起相機跑過馬路,老公必須等這慢吞吞的兒子,親自帶他過馬路。怎知一會兒工夫,moose就跑得超遠的,害老公氣得直抱怨兒子!




這兩隻公moose角還算小,在這水草茂盛的溼地吃草,很符合書中所描述的。但是,天下的事就沒那麼簡單,我們也多次在牠們喜愛的水草溼地望眼欲穿地等過牠們,人家不出現就是不出現,我們也拿他沒辦法!


moose大概是注意到有異類(人類),很謹慎的跑入樹叢中。


相不相信,脾氣最好的老公,每次只要看到這相片或是提起這件事,都一肚子氣。或許moose真是我們家的罩門,尤其又是有【角】的公moose,更是有無法抵抗的吸引力!


老公責怪兒子的慢吞吞讓他減少了欣賞moose的時間,我則暗自慶幸,還好那天帶著手腳快的柔柔先過馬路了,否則碰到兒子這般,我肯定會發飆罵人的!(對不起,修養不好!)


1996年去黃石公園時,就很想看到明信片上的Bull Moose,最好是正從水草溼地中仰起頭來,那大大的角還滴著水,嘴中有一大把水草在咀嚼著,那就太完美了!
可惜,沒那麼好運。我們嘗試著在傍晚時刻去水草溼地邊等牠們,等了半個多小時,連自己都覺得很傻了之後才離去,這真是我們最大的遺憾呀!


之後帶著小孩在Rocky Mountain 也遶了幾次(黃石、Glacier、Banff、Jasper),就是不見moose的蹤影,能在這裡看到,實在是最大的驚喜了!


在Yellowstone時,曾問過Ranger哪裡可以看到Moose?Ranger明白指出,連他自己都沒在黃石公園看過。後來想想,記得Grand Teton有個地方是有名的moose出沒處,可惜那次去Yellowstone時撞到鹿,換車耽誤了許多行程,只好忍痛割捨掉Grand Teton,痛失機會!


Moose呀Moose,不知以後還有機會在看到嗎,下回會聰明些的,不會選擇五月去看moose角了,五月?角都掉光了,看啥!
以下是柔柔錄的,太便宜的相機所以不清楚,請見諒!







4 則留言:

  1. http://www.flickr.com/photos/35592860@N08/5957191118/in/set-72157624434733948

    這張應該是很接近你想看的moose,是在Glacier照的,要說缺點就是角還沒磨光,一般需要到九月。雖然我在Grand Teton看過最多的moose,但看不到這一幕。

    回覆刪除
  2. 真是羨慕你呀,但是相信你也花了不少時間在等待上吧,還是你真的運氣那麼好!嫉妒了,唉!

    回覆刪除
  3. 這算是手氣好, 因為之前在Grand Teton看了很多moose都沒這麼經典. 那次在Glacier參加個約一小時的ranger walk, 我本來沒有打算要帶長鏡頭, 但聽到ranger說可能會看到grizzly bear與moose, 就給個面子順便背一下, 還好我有帶長鏡頭去, 不然我那天一定氣炸了.

    回覆刪除
  4. 這真的是經典之照,因為我在第一次去Banff(1994)時買的明信片中,就是有一幅類似的。就是因為這張,愛上了moose的,也是因為想看類似情境,才會每次都在水草邊晃呀晃,希望運氣好一點!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