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1 Hi, Black Bear !( Cavell Rd.)

離開Angle Glacier之後,我們開車前往下一個景點。
沿著 Cavell Rd.緩緩下山之際,前面的一台車在路當中停了下來。看到對向也有車停下來,卻看不到是啥動物,正狐疑著,老公已經靠邊停車,下來看個究竟!

看到了嗎?就是這隻像是母雞一般的禽類,讓至少三台車乖乖的停下車讓牠過馬路。

這是啥?還算不陌生,2010年在阿拉斯家才看過的Ptarmigan,查了一下中文翻譯是【鷓鴣】,中國人好像把牠當成補品,Google一下就一堆食譜!
對不起,在此訂正一下,經過我再次對照圖片發覺應該是弄錯了,這是隻母的Blue Grouse中文是藍色松雞,老公在一旁笑著說:「果然是拿來吃的!」唉,老中真是可怕!


還好前面的車眼尖看到他停了下來,否則這隻【小雞】準成了車下亡魂。

等Ptarmigan慢慢的橫越馬路之後,我們又繼續前進,沒想到不到十分鐘光景,前車又停了下來。是黑熊,在我們的左側的矮坡上。這回不敢下車,隔著車窗遠遠望著牠。

這黑熊就在坡上不停地找尋食物吃著,路旁的車子是越聚越多,但他完全沒有靠近車道的意圖。有些遊客大概是要趕行程,看了一會兒之後就驅車離去,一台、二台、三台車、、漸漸的所有車都不耐煩地開走了,只剩下我們家仍意猶未竟的觀賞牠。
大約看了快半小時吧(我們太愛看野生動物了),突然出乎意料之外的,這Black Bear給了我們全家一個大禮,牠走下矮坡,朝我們的車子靠近!

我無法很清楚的將以下的照片按照時間順序排列,因為有三台相機同時在拼命按快門(誰願錯過如此大好機會),而黑熊不時地移動著,我就不想太去深究時間差了!

因為沒有深入研究,並不知道這熊大約幾歲,遠看不覺得他很大隻。

但是當牠就在你車旁三公尺不到的距離,突然覺得牠好大,恐懼的心情油然而生。

老公命令兩個小孩趕緊關起玻璃窗,在車內我們小聲的交談著,錄影著。

十分其妙的是,這段不算短的時間(至少20分鐘),我們這側完全沒有車輛經過。而對向車道的來車也因為車速太快,根本沒留意到路邊就有一隻黑熊在吃小果實。
車子呼嘯而過,嚇壞了黑熊,也惹惱了我們全家。這些不懂得享受旅遊的遊客,他們急促地在景點間穿梭、照相,似乎只想像孫悟空一樣有個到此一遊的證明,完全忽略了該遵守的速限,和尊重國家公園內的野生動物。

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我們將盡快一個小時的停留觀察得到了回報。這黑熊似乎習慣了我們的存在,就在我們眼前,開始穿越馬路!

說不出一句話,因為這熊離我們真的太近了,已經不到二公尺距離了,就從我們的車前穿越馬路。

好了,更近了,牠離車體不到一公尺。

還好有三台相機,沒漏掉任何精彩的鏡頭。但我必須承認,當這隻Black Bear走到我們車前時,我要求老公將相機遞給坐右側的我,卻慌了手腳不小心將power關了起來,等再次開機時,也沒對好焦聚就緊張的按快門,所以牠走到我車子右側的影像都沒照到。

整理這張兒子照的相片時,百思不得其解!以謙是坐右後座,而熊是從我們的左前方穿越馬路的,為何兒子這張熊的方向是相反的呢?我不記得熊有走來走去呀!但這又很明顯是他轉身往後照到的影像呀!

一穿越過馬路,牠又低頭尋覓著他的美食了,完全無視於我們的存在。

好了這回他往樹林裡走去,也好,這樣比較安全。老公說我們也看夠了,該走了,讓他不受干擾的覓食吧!

以下是柔柔相機錄的影像

這是老公錄的影像




6 則留言:

  1. 所以有不少好事確實都是等出來的, 我也有一個跟你很類似這樣看到black bear的經驗, 是在Yellowstone發生的, 故事性還蠻不錯的, 不過我當時沒有詳細把這段寫出來就是.

    回覆刪除
  2. 等待是值得的,因為這真是用錢都買不到的美好回憶!

    回覆刪除
  3. 好難得經驗啊
    可是我看不到影片啊

    回覆刪除
  4. 在大陸就有這種鳥事令人氣結,
    看情形只好暑假回台灣上傳了!
    到時集結成一篇,一次看個夠!

    回覆刪除
  5. 我也無法看這影片......, 據我一個在北京的大學同學說, 他連我的blog都無法看......所以你看得到我的blog我還蠻訝異的.

    回覆刪除
  6. 如果有翻牆軟體,其實是有破解封鎖的方法的。只可惜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經常會失效,而且速度會減慢很多!
    當每一年的敏感日子快到時,例如六月、十月經常快一個月無法看到外界的任何訊息。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