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2013 Mount Hood Area Travel — 7/21 Columbia Gorge Riverside Lodge

有些讀者會在部落格或是背包客棧裡詢問我的一些旅遊經驗,最多疑問的是租車相關問題,另一個就是旅店的選擇。
綜觀我這麼多年來的住宿旅店進化史可以看出,我也是由一開始的連鎖旅店開始下手,之後慢慢轉變成一些有廚房的旅館,最後才開始嘗試一些十分有特色,個人經營的特殊旅店。
當然這和我將來夢想的志業有關,我期待能夠在美國的山裡頭經營一間民宿,順便享受著自給自足的退休生活。

我喜歡找一些有特色的住宿,除了細心觀察學習別人怎樣佈置安排,在難得的假期中也不失為另一種享受和放鬆。

Columbia Gorge附近沒甚麼旅館,主要當然是腹地不大(一邊是大河,一邊是山和瀑布),想要住宿非得選在Hood River附近,不然乾脆就住在波特蘭這大城市裡(選擇多、價格當然相對就便宜一些)。反正即使從波特蘭開到Columbia Gorge也真的不需要花太多時間。

但龜毛的我就是不願意住在城市裡(非不得已,我是拒絕窩在城市裡的),Hood River可供選擇的也不多(原先打算二天都住在Mount Hood),在TripAdvisor找了又找,發覺可以將觸角轉向河對岸的華盛頓州。山不轉路轉,這才發現只要過一座橋,就能遇到心中的桃花源!

Columbia Gorge Riverside Lodge位於Stevenson, WA,這在TripAdvisor的評價褒多於貶,當然主要的缺點一點都無法忽視,整夜火車聲真讓人無法入睡,這才知道為何房間裡要提供耳塞的原因了。

我們到達時辦公室是鎖著的,門旁的布告欄上寫明他們去渡假了,今天的住房全滿,請房客按照指示自行拿取鑰匙開房門進去住即可(反證租金早在訂房時已經全數繳清)
房租的價格並不會太貴,但是在網頁上標明一歲以上的小孩就要加價十元,我們因此多繳了20元美金(109+20)。
TripAdvisor裡有房客給極差的評價,抱怨東抱怨西,最後才知道他是不滿於一歲多的孩子被要求補十元的差價。這點我十分不以為然,因為人家網頁裡早已寫明,想住那裡就該接受規矩,否則選別家就好,何必明知規矩又要抱怨。

我們住的七號房就在正對面樓上。

這是由數幢木屋集結而成的旅店,總共有八間可以選擇。

這幢有三間房,樓下應該是比較小間的套房(89元),樓上是可以睡四人的(109元)。

雖然將行李搬上樓很累人,但還好兒子已經長得又高又壯,正好可以當搬運工(真心感謝他為全家人的付出)。

此時的我相機正好沒電,全由兒子女兒幫忙照相。

房間真的不大,住四個人的確會覺得擠,但我和女兒都十分喜愛他的小巧廚房。雖然小,但鍋具和碗盤都是高級貨(不是那些亂拼湊的次級品),這讓人使用起來特別舒服。


浴室也不大

但是有按摩浴缸耶(今晚大家都輪流享受了)!

這是通往陽台的後門

小裝飾

老公十分滿意這間小木屋(雖然我們只是住在樓上)

他應該是全家最懂得享受的人!(我必須忙著準備晚餐)

這是第二天一早老公要女兒幫她照張相

雖然是七月,但早晨依然寒風刺骨,只有老公敢在陽台上吃早餐。

我們的早餐(墨西哥蛋餅捲)

這是從陽台往下看的景致

雖然河景背前面那棟木屋及大樹擋住大半,還是覺得很滿意!

這是房屋旁的公園,主要是讓玩水上活動的人在此準備裝備。


說真的,這家旅店腹地真的不大,但是庭園景觀布置得非常好。

樹木和花草都有細心的呵護,看起來真的令人神清氣爽!

我仔細的將每個角落照下來,為的是為自己將來的民宿蒐集參考範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