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潔癖

兒子從小就有著很奇怪的潔癖(房間髒亂他不在意,但對某些事物有近乎強迫症的執著)。
為了讓他改掉這些奇怪的壞毛病,我採取的方法是盡量淡化他以為的嚴重性,改用輕鬆不以為意的態度去面對。

今天下午兒子從學校回家,他一面拿出所有的換洗衣物,
一面告訴我他在宿舍的衣櫥裡發現了一隻蟑螂躲在長褲中,把他嚇得半死,所以把其他所有乾淨的衣物都拿回家以免受感染。

我問兒子需要幫他買殺蟑藥嗎?
他說先買樟腦丸好了,另外他還要帶膠帶和膠水把衣櫥全部密封起來。

這樣真有點過頭了,我可不希望他的潔癖又從這裡發芽!

我只好一派輕鬆的問他一隻蟑螂有這麼嚴重嗎?

「當然呀,你怎麼知道蟑螂身上帶了多少病菌?牠在衣櫥裡鑽來鑽去,我的衣櫥裡就會充滿細菌。」兒子很認真的回應我。

我故作輕鬆地回應他:「衣服上有細菌也不會怎樣!」

兒子無法接受我的說法,開始碎念著:「很噁心耶,而且細菌在衣服上會讓我感染疾病‥‥‥‥」

實在聽不下去了,忍不住回了他一句:「你是把衣服吃進肚子裡嗎?」

「對齁!」兒子突然被我這句話提醒而清醒了,隨即結束了所有蟑螂的對話。

看情形我也無須去超市買樟腦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