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2013 Mount Hood Area Travel — 7/22 Bridge of the Gods

我不知道會有多少人願意花些時間過橋(要繳過橋費),來到河對岸,但我自己倒是挺喜歡這樣的安排。
雖然沒有機會到小鎮上逛一逛,但從Google圖片中不難發覺,這是個純樸的小城鎮(人口才1500人左右)。

離開Lodge前照一下附近的大樹。

沿著WA-14往西行駛


沿途看到了幾個河灣形成如同湖泊般的深藍平靜河水(地理全忘光了,不太清楚這應該怎麼稱呼)。

來往車輛也不算少

這河灣淺灘應該是水禽類最喜歡棲息之地吧!

鐵道就在我們道路的左邊



這河灣會讓你誤以為是湖,其實應該還是屬於哥倫比亞河的一部分吧。


在美國很少看過電線掛得像聖誕樹一樣的情景。

等一下準備要過橋了,我慌張的準備五元鈔票。(沒錯,過橋費五元)

相機一緊張竟然按關機了,等再開機的那瞬間,能照到的角度慘不忍睹!
(由下可知)

美洲原住民的民間故事中有不少關於聖海倫火山和喀斯開山脈其他火山爆發的描述。其中最著名的大概是Klickitats人的眾神之橋(Bridge of the Gods)傳說。在故事中,眾神的首領Tyhee Saghalie和他的兩個兒子Pahto(又稱Klickitat)和Wyeast從遙遠的北方順哥倫比亞河而下尋找適合定居的地方。
他們來到了現今被稱作達爾斯的地方,發現這裡的環境前所未見的美麗。兩個兒子為了這塊土地爭執起來,為了解決這場爭吵,父親用他的神弓朝南北方向各射了一箭。Phato循著北方的箭而去,並在那裡定居下來,Wyeast則定居到了南方。Saghalie接著造了Tanmahawis,即眾神之橋,以便他的家人定期團聚。
後來Saghalie的兩個兒子同時愛上了美麗的少女Loowit。Loowit不知如何選擇,兩個兒子便為她而打鬥起來,村莊和叢林在打鬥中燃燒起來。整個地區都被毀壞,地面的劇烈振動還使眾神之橋也落入了河中,形成了哥倫比亞河峽谷一帶的山脈。
作為懲罰,Saghalie把兩個兒子變成了兩座山。Wyeast,頭顱揚起代表著他的驕傲,變成了今天的胡德山;而Pahto,頭朝向著他的愛人,成為了亞當斯山。少女Loowit變成了聖海倫火山,Klickitats則稱她為Louwala-Clough,即「煙火之山」之意。

當然現在這座鐵橋並非傳說中的神橋,這乃是1926年興建的。

哥倫比亞河因為地形關係在此處突然變窄,據說在印第安人時期真的有個天然的地形如同橋般可以跨越過。

原先根本沒留意此處的資訊,是前一天經過這橋發覺橋名Bridge of the Gods很特殊,所以特意醒老公回程時要照一張相留念。

原以為整件事就成了相片塵封,沒想到在2014年我看了Wild: From Lost to Found on the Pacific Crest Trail這本書時,突然驚覺作者的終點站Bridge of the Gods似曾相識,上網仔細比對才確認真的是我們誤打誤撞上的這座橋。
當然這橋沒這麼無趣,做了功課才知道原來橋墩下有一些壁畫可以參觀。

一過橋就來到奧勒岡州,哥倫比亞河有許多的水壩,提供發電之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