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22 Denali National Park (十七) Horseshoe Lake Trail

在参考公園管理處的資料後(Entrance Area Trails),我勾選出兩條適合我們走的Trail。
Meadow View Trail:Moderate(中度),1.5 hours roundtrip,View of meadows and mountains,possible signs of wildlife。
Horseshoe Lake Trail:Easy to moderate,1.5 hours roundtrip,Benches Provided lakeside and top of hill.View of oxbow lake and the Nenana River. Wildlife sightings possible。

時間不是很足夠的情形下,該如何抉擇選其一,老公說讓我決定。想想,來到Denali,最想看到的Wonder Lake無緣見著,只好退而求其次了,選擇了Horseshoe Lake Trail,不無小補吧!

我們從Visitor Center出發,先走Taiga Trail,之後才能接上Horseshoe Lake Trail。
剛開始走時,步道上有一塊十分明顯的告示提醒我們:Taiga Trail 在春天時,會有許多母Moose帶著小Moose在這裡出沒,所以也是Bear經常出沒的地方(不太清楚這有何關聯性,難道Bear會吃小Moose嗎?),希望遊客留心!
看了告示,開始胆怯了,我可不想在這窄小的步道上和熊不期而遇!將老公小孩叫過來,告誡大家距離要緊密一些,四個人一起走,除了壯膽之外,也可增添聲勢。

在我們前面有一對年輕夫婦,老公背著幼兒,小女兒則在媽媽身邊轉呀轉的。小孩很吵,一會兒尖叫,一會兒笑鬧,弄得我們只想離他們遠一點。先是腳步放慢一點,想離遠一點,沒想到他們好像有意等我們,這才會意過來,大概也是怕熊的出現,想多一些人一起走吧!

當我們再也無法忍受這家人時,我們狠心的超前遠離了他們。正當我們慶幸終於享有片刻寧靜的同時,聽到了細微的聲響——Moose,而且還是媽媽帶著孩子呢!
原先還低頭吃著嫩葉的母Moose,被我們試著前進的腳步聲給嚇了一跳!她抬起頭看了我們一會兒,十公尺不到的距離吧,我們就僵直的停在那兒不敢再有任何移動。或許是看出我們沒有惡意(沒有再靠近牠們),他又低下頭吃著嫩芽,任由我們此起彼落的照著相!

走Taiga Trail,對我們而言是輕而易舉的,平坦沒甚麼坡度,毫無挑戰性!

穿過鐵道之後,開始了Horseshoe Lake Trail。這鐵道是從安哥拉治一路鋪過來的,許多不想自行開車的遊客,可以選擇坐火車來Denail,這裡有一停留站。

Horseshoe Lake Trail 的Elevation Change是250 feet,還算是輕鬆。往高處爬升之後,視野也變好許多,較有看頭!


Alaska Willow



一會兒上坡,一會兒下坡,不會覺得無趣。

Western Yew 這些紅色的小漿果,應該是熊熊最愛吃的食物了!


站在高處遠眺Horseshoe Lake,這湖從這兒看起來沒有很特別。



遠處可以看到有一些高級的Cabins,不知道是屬於哪家Hotel,價格一定貴死人!



有條小小的溪流,水十分清澈,停下來休息,洗把臉!


來到湖邊了,遊客不多,還算安靜。

和Rocky Mountain 的湖比起來,只能說令人失望。

本來想找個位置坐下來休息一下,但螞蟻很多,照幾張相後,大家一致決定往回走。

Common Juniper


看到了一些漿果,在夏天,這裡應該是熊喜歡來的地方吧!

這樹幹像是長了瘤一般,很噁心,我一點都不想照。沒想到回家後細看買回來的書籍,才知道這是有特殊名字的。還好Thomas照了下來,以茲見證。Spruce buris。


沿路照了一些花花草草




2 則留言:

  1. 每當旅行看到鐵道,就有一股莫名的親切感!不知大家是否也是如此?

    回覆刪除
  2. 我不是鐵道迷,對鐵路沒有這麼深的感情。
    印象中是高中時坐了兩年慢車,經常誤點。
    大專和工作之後,買回宜蘭的火車票簡直是個惡夢,
    但誰叫它是回宜蘭最快的交通工具!
    還好雪山隧道開通了,回家不再是擠、擠、擠!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