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22 Denali National Park (十六) wildflower

年紀越大越喜歡野花,記得是在2008年Glacier&Yellowstone全家旅遊時,開始注意到路旁的野花。照了花朵,就進一步的想知道它的名字,於是開始買wildflowers方面的書籍。看到別人的作品之美,也想效法他們,就更留意這方面的資訊。
應該是良性循環吧!只是發覺到自己這種傻瓜數位相機的不足,無法照出自己滿意的照片,有些遺憾!

 Arctic Lupine,這花在今年我們去Rocky Mountain時看過很多次,但是極為不同的是它們的高度。這裡因為是生長在極地寒冷的地方,或許為了躲寒風,花朵矮小許多。

在Rocky Mountain,它稱為Silvery Lupine,花莖很長又直,這裡的明顯矮又小。


不知道這會開出什麼花,但葉子綠得好美呀!


Arctic Lupine



American Robin



這張十分模糊,但是還是捨不得不用它,主要是這植物非常特殊,看起來就像是乾燥花,卻活生生的長在眼前,不敢用手去碰它,怕一碰就隨風散落一地!書上查不出是啥!


這更怪,一根乾枯的細長花莖吧,捲著一堆像鐵絲的藤蔓,在我買的Wildflowers of Denali National Park 書中找不到正確答案!

Pasque Flower,這是我們走Horseshoe Lake Trail時看到的。這也是我本人最喜愛的花形,如鬱金香一樣的花型,是童話與夢幻的結合體。雖然夢幻已經離我這40幾歲的女人好遠好遠了,仍然在我心中占有一席之地!

花瓣、花莖上有著細細的絨毛,像是受保護與寵愛的公主。

淡紫色,又有一點偏藍,在Trail兩旁錯落的開著花朵。




有些長在斜坡上,為了想照到它,讓老公抓著我的褲頭,我彎身、蹲屈著照相!


人生實在是十分其妙的旅程,我在29歲以前沒出過國,以為自己會在工研院工作到退休。嫁給工研院的工程師,生兩個小孩,過著平凡簡單的生活。外面的世界跟我毫不相干,我也不覺得會有任何遺憾!
但上帝是其妙的,我的確與一位工研院同事結婚,但他帶我去美國讀書,過相當不一樣的生活。窮學生雖然很苦,但是眼界開了,世界大了,心胸也更加開闊。
願意去接觸、嚐試新的事物,讓我發現到自己潛藏的許多愛好與能力,讓我的生命更加多采多姿!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我的老公,在他的愛裡我得以自由自在的生活、學習、享受美,若非他辛勤工作付出,帶著我們全家旅遊,我們怎有機會體會到大自然的美!

Narcissus-flowered Anemone/ Windflower/ Northern Anemone,這花有太多名字了,差異在於葉子和地區,我無法確定到底叫啥,不負責任的全列上來。


4 則留言:

  1. 任何生物面對各種環境,都會發展出一套屬於自己的生存方式,再度印證【適者生存】這句話

    回覆刪除
  2. 是呀!前一陣子看電視有報導,北極熊因為地球暖化受威脅,竟然有Grizzly Bear開始往北拓展勢力範圍,而且科學家發現這兩種動物的混血種(還是無法置信,有些新聞很誇大)。
    若是真的,這或許是適者生存的最好例證!
    這更加激勵我,快點去看看北極熊,趁我們還來得及時!

    回覆刪除
  3. 真佩服你的耐心 記下這麼多精彩的旅行記憶
    看到你的阿拉斯加遊記 讓我想起2007年夏天
    我們家二大二小到阿拉斯加開車露營的記憶
    很幸運地我們可以到Wonder Lake露營
    看著總藏在雲霧中不肯輕易露面的麥金利山頂
    在眾人期待中揭開她神秘面紗的那短暫片刻
    營地中大家同聲驚呼 那感動與喜悅的畫面
    至今仍深留我們心中

    今年夏天我們也造訪了加拿大落磯山脈
    落磯山脈湖光山色的美與阿拉斯加的空曠質樸非常不同
    因為友人家庭同行 我們這次選擇住宿而非露營
    也許接近自然的方式有所不同
    我們家小朋友比較喜歡阿拉斯加的自然美
    我跟先生也相約下次要再到阿拉斯加露營

    你們家也是喜愛大自然的
    如果可以接受 我覺得露營是很好的方式
    會有更深刻的體驗

    謝謝你的分享 我很喜歡閱讀你的文字呢

    回覆刪除
  4. 謝謝你的鼓勵,真正興起去阿拉斯加旅遊的念頭,是因為看了【2007 RV 阿拉斯加之旅】的部落格,深受感動,也想親身感受阿拉斯加的美!
    部落格真是奇妙,讓完全不相識的人能藉由你的文字和相片了解你,又不用受限於出版社的刁難!(無關金錢、發行量)

    我和老公都是宅男、宅女,除了去國家公園玩之外,我們的興趣都是極為靜態的。看到阿拉斯家旅館之貴,很想露營,但完全沒有概念和信心,根本不知道要準備甚麼裝備。如果可以的話,想請教你們有經驗的人,應該有些甚麼基本配備,會不會花很多錢呀?

    2012年眼看無法去年度旅遊了,經濟又不景氣,不好意思花老公的辛苦錢(雖然老公說要賣股票讓我們去玩),而小孩的唯一目標只有阿拉斯加,其他都沒興趣了!唉,他們還真會挑,挑最貴的!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