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23 Bye Bye Denali!


今天要離開Denali了,心中有一股淡淡的愁,對這國家公園真的是“五味雜陳”。

從在台灣搜尋資料時的想像(有關Denali N.P.的中文部落格相片不多),加上國家公園網站上的些許圖片,拼湊出的山水風景和現實相差甚遠。或許是季節的不同,我們來此旅遊的時間正是青黃不接的時候,一片枯黃的顏色還真是不討喜!

第一天坐bus深入,看到了Grizzly Bear就在眼前的確興奮,但是接下來所見著的動物,都至少離我們300公尺遠!下車的地點,看到的只是大片河床,和我們以前玩國家公園的經驗相差太多了,令人無法接受!我當然知道如果是七月來此,一切都會不同,也更能深入Denali中心,省錢,許多事就得忍受品質的打折。

第二天感受截然不同,自行開車能彈性的在路邊停下車,照我喜歡的野花、看到雪兔,能全家靜靜的欣賞,時間更有彈性,能更深入的享受著Denali。不可諱言的,這天發生了許多次驚心動魄的事件,也是讓我們回味再三的主要因素!

住宿貴,品質又不到那價值,也是我們對這次Denali印象打折的原因之一。但當要真正離開時,反而依依不捨。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再來Denali(下次不會住這間旅館了),能有機會去遊客們口中的Wonder Lake看看,即使被傳說中又大又多的蚊子叮也在所不惜!


清早在旅店附近逛逛,又看到它,活脫是個乾燥花嘛!

這是我們住的房間外貌,這一連棟建築有上下兩層,下層分三間(小又窄),我們被安排住在中間那一間。

這裡有許多小木屋出租,但真的很貴,只好退而求其次了!對了,這次有留意到很多房間和小木屋在remodel,或許以後來此情況會有很大改善也說不定。



要離開了,以謙滿臉不高興,他強烈要求我們將他和姊姊一路蒐集的摩西手杖帶回大陸(他視為寶物)。丈量過行李箱,根本放不下去,只好忍痛放棄!

姐弟們要求至少多照幾張相留做紀念,這次來阿拉斯加花費不貲,小孩們都貼心的不買紀念品。沒想到他們最希望留做紀念的東西卻帶不走,空留遺憾!

姐弟倆相互要求照相留念。柔柔、以謙,不要難過,以後我們再來找更多的摩西手杖!


離開了旅館,老公慢慢的開著車,似乎一時之間還不想那麼快離開這裡,突然發覺路邊有動物!這動物也十分機靈,我們的車才靠近一些(100公尺左右),牠就快速的躲進矮叢中。匆匆一瞥,雖然照到牠的影像,還真不敢確定牠是 Moose還是Caribou!


綜合女兒和我照的相片參考,推斷應該是 Moose吧!

又沒一會兒,看到有前車停在路邊,我們放慢車速跟著停了下來,是Deer嗎?不對呀,這麼寒冷處不是deer的棲息處呀,難不成是Caribou?

這是柔柔照的,頭上似乎有角,體型應該是Caribou沒錯,但是還是無法肯定。

再見了Denali!以後不知何時才能再見!






2 則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