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腳臭

自從兒子女兒讀的私立小學,要求學生統一穿“回力排”布鞋之後,腳臭問題就經常困擾著我們。
不似一般的運動鞋,回力鞋是帆布平地底膠鞋,遇到下雨會整個濕透又難晾乾。只要上學途中淋到雨水,整天連襪子都乾不了!
幾次和學校反映是否可以穿從台灣買的運動鞋,都無動於衷,只好不得不接受小孩開始有腳臭問題的事實。

畢業後應該情況好轉了,卻不見柔柔情況改善,我仔細觀察,覺得是兩雙台灣買的運動涼鞋出問題。正值青春期,身體新陳代謝旺盛,容易流汗的她,因為涼鞋鞋面的材質不良,腳底無法透氣,每次從學校回家,我們都快被燻死了!

改穿運動鞋(純棉襪)之後,情況終於改善,沒想到換成以謙有腳臭!

和老公討論的結果認為,住宿生活讓他們對平日生活小細節敷衍帶過(洗澡之後,沒吹乾腳,直接穿鞋子去教室),才會造成腳臭的後果!

孩子在學校,父母鞭長莫及,只能每次回家時再三叮嚀。而在家用稀釋的醋泡腳(以前老師教的),則是我積極的解決辦法。

雙腳泡在熱水加醋的水桶中,小朋友一面寫功課一面泡腳,從一開始的排斥(嫌醋臭)到搶著先泡,他們似乎很能享受泡腳的樂趣,腳臭也逐漸消失,我也終於放下心來!

上星期,突然又聞到一股臭味,我把兩個小朋友叫到身前,聞看看到底是誰的腳臭!當不太明顯,我無法分辨時,追根究底的我轉而去聞他們的鞋子。是柔柔,她的運動鞋有些臭味!此時我又再次不厭其煩的提醒她,洗完腳一定要擦乾腳指,不要只顧著和同學玩!

柔柔有些不耐煩於我的嘮叨,但乖巧的她沒說甚麼,只是不停的說“我知道”,想止住我!

坐在一旁寫功課的弟弟,突然長嘆一聲說道:「我終於有比姊姊好的地方了!」

柔柔和我都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脫口問道:「你什麼比姐姐好?」

沒想到這小男生一本正經的告訴我:「我的腳沒有比姊姊臭!」

啥!雖然姊姊一直以來聰明又優秀(鋼琴、書法、畫畫、學業、、),但我們也從未因此偏心過。每個小孩有不同的特質,我們也不去比較,照理說,以謙應該不會有壓力的呀!

這平日看似不在乎榮譽,整天傻呼呼過日子的弟弟,心中竟然也有想要贏過姐姐的念頭讓我十分驚訝,但是‥‥‥‥‥‥贏腳比較不臭,這是哪門子的笑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