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23 沿途景致(一)

從Denali往回開了一陣子,左手邊出現了一個奇怪的建築物(怎麼來時沒有注意到呢,我心中也納悶著)。一個大型的愛斯基摩人住的雪屋(Igloo)就矗立在路旁,讓人不得不眼睛為之一亮。我們好奇的將車子轉了進去,想看看這是否是藝品店或是餐廳。

其實在後面積雪的山巒襯托下,遠看真的還不錯!



近看就有些失望了,也不知這建築物荒廢了多久了,外表灰灰髒髒的,玻璃破碎,一付敗壞的模樣。

覺得有趣,只是反個方向(去、回)所看到的景致卻有全新的感覺,一種截然不同的感受!

每次經過小湖泊,老公就會將車速放慢,想再看到動物的意圖十分明顯。

天空好藍,配上剛發新芽的樹,只能說【賞心悅目】了!


車一面快速急駛著,我也一面捕捉著美麗的畫面。在阿拉斯加如此寬闊的大地,沒有太多的障礙物遮擋,沿著公路在車上照相,一樣可以捕捉珍貴回憶。只可惜車窗髒了點,試著拿面紙、溼紙巾擦拭,還是留有一些髒汙,只怪鳥大便太難清理了!

這邊的樹葉子已經長得很茂盛了,大概是比較溫暖吧!

和之前來時的感受差很多,當時路兩旁給人的感覺還有些許蕭瑟感。



停下來上個廁所,老公對著樹猛拍。好奇的問他在拍啥?他說這些樹實在太美了!這就是男女的不同了,我雖然也覺得剛發新芽的樹很美,但還不至於如老公般狂熱,而老公也幾乎很少想去照花朵!

這些拍樹的照片全是老公的杰作,透過他眼睛所見拍攝出他獨特的角度,沒學過美術的他,自有一番他對美的詮釋。



這是State Park 的Parking Lot,因為還想多跑一個行程,所以沒多做停留。




我很喜歡這種樹,但可惜不知道它的名字,如果以後有機會回美國定居,我一定要在自家的庭院裡種這種樹。

路的右手邊有個 log house正在蓋,像是我們玩的log積木玩具般,真的就是利用凹槽架出來的!

這屋頂蓋好後,應該會用吊車吊起與牆體組和吧!只是很懷疑,那舊時代沒有吊車時,能這樣分頭蓋房子嗎?

還是說這是蓋房子公司的廣告方式,阿拉斯加人口又不多,有必要用這麼一大塊地,放一間未完成的Log House當廣告嗎,會有多大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