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女兒的祝福


這是女兒給我的祝福



女兒遺傳了我愛畫畫的基因,只可惜沒受過專業指導。以我學畫多年的經驗,建議她如果想朝繪畫方面發展,開始需要學一些素描、水彩、國畫等基本功。沒想到這小妞很有個性,她說畫畫只能當興趣,她還有其他興趣(她的學業成績非常好,理、數和老公一樣都很棒),想過得輕鬆一些!

人生真是十分奇妙,想我國中時也是非常迷漫畫的,曾經為了想當漫畫家而計畫離家出走。當時爸媽強烈反對我學畫畫,老爸不停勸說我【這世上只有一個張大千】,他覺得學藝術是沒有前途且前景堪慮。高中時,眼看我也只有這個興趣和專長,他們才花錢讓我去學畫畫,目標是大學裡的美術系。

大學沒考上美術系後,我從此封筆不再畫畫,因為這對我而言是個無法承受的挫折。但讀三專之後,我開始接觸美工方面的設計,才發覺我的專長原來在於美工設計!我開始自學海報設計繪畫,在工研院時除了本業之外,我還接幫人畫海報的Case賺外快。

生了孩子,當然有私心,希望女兒能遺傳我的繪畫天份,甚至完成我未完成的夢想。在學校有學習過兒童畫指導,而以自己畫畫多年的經驗,我當然是有計劃的培養她的繪畫能力。瞧瞧她在十多分鐘的隨手一描,就能送我的這幅畫,連我這老媽看了都稱許。

原本以為她可以為我完成我無法實現的夢想,沒想到這小妞只想畫著玩玩,和以前立志當漫畫家的我大相逕庭,不得不感慨人生哪能都順著我們的計畫!



4 則留言:

  1. 看起來是位漂亮的媽媽,母女連心,知道媽媽想要甚麼,恭喜破萬

    回覆刪除
  2. 女兒迷卡通漫畫,她們玩的部落格或是微博什麼的都會有【賀圖】這種祝福方法。我能被女兒歸為酷媽媽,也享有朋友般的待遇是我最高興的了!只是前天她告訴我,她好久沒畫【純情派】的了,現在流行的人物要很性感或是有殺氣,知道我不喜歡這些,才畫老媽可接受的。我的確是有些老古板,但面對孩子,只要方向是對的,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免得她以後有心事也不願和我分享了!
    謝謝鼓勵!

    回覆刪除
  3. 柔柔喜歡畫畫大概是遺傳我,但是看她將三分之二的心力都放在看卡通漫畫上真的很擔心。希望她能有危機意識一點,想申請美國大學,以她這種非美國本土學生而言,是有一定的困難度的!
    可惜,我們能牽牛去溪邊,卻不能強迫牛低頭喝水,一切都是她自己來選擇了!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